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独家:连岛景区岛外停车场引发“吐槽” 连岛回应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喻兰 易敏)这两天,“连岛景区停车场”的话题在微信朋友圈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今天下午,连岛景区就此回应,称车辆统一停放于岛外停车场是为了解决岛内地域狭小、停车难、交通拥堵等问题,针对游客所反映的问题,连岛景区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让八方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连岛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由于岛内地域狭小车位有限、通行道路狭长,导致人车混行、旺季交通拥堵游客滞留现象一直难以根治。7月16日,占地515亩、拥有6000余个停车位的连岛综合服务区大型停车场正式投入使用,进岛车辆原则上统一停放于连岛综合服务区大型停车场内,游客可换乘景交车或选择步行进入景区。日前,通过实行车辆统一停放于岛外的管理方式,有效地解决了岛内停车位不足、旺季一位难求的顽疾,避免了客流高峰时道路交通拥堵情况的出现,有效杜绝了人车混行带来的各种安全隐患,同时大幅减少了岛内的汽车噪音和尾气排放,全面优化了旅游环境和出行秩序,将最大的空间和最美的环境最大化地提供给广大游客。

日照、青岛的免费沙滩经常被拿来与连岛做比较,对此连岛景区回应说,连云港与日照、青岛海岸线地质条件差异很大,日照、青岛有大量的天然优质沙滩,无需大量资金投入,而连云港多为淤泥质海岸线,仅有大沙湾、苏马湾等屈指可数的优质沙滩,而且连岛景区结合实际,瞄准国际化滨海休闲旅游胜地、东方风情休闲第一岛这一目标定位,自2014年5月起,连岛旅游开发公司通过贷款及多方筹资先后投入了近4.5亿元,启动包括综合服务区在内的三大改造提升重点工程,从景区发展的角度来说,进行合理的收费有利于景区的长远发展。

针对游客所反映的高峰期景区交通车排队时间长等问题,连岛景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连岛景区在注重硬件提升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软件服务的不断完善,积极对发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新问题、新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针对有游客反映从综合服务区停车场到苏马湾需要在大沙湾换乘中心倒车,存在不便的问题,连岛景区已就开通综合服务区直通苏马湾的专线制定专门方案,尽快实现游客一站通达苏马湾的愿望。另外,景区继续按5A标准推进智能化建设,二期监控系统新增69个摄像头,WiFi服务器也正在铺设中,力争实现景区沙滩区域及游客集中区的全面覆盖。此外,还新增500门淋浴柜,景区所有公厕也按A级标准提升改造,更新为智能感应冲便器,全面提升游客的舒适度。接下来,连岛景区还将进一步加快步伐,尽快完善综合服务区的各项功能设施,及时调整各项发展举措、提高管理水平,全力打造出让八方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的和谐景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