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登泰新村毁绿建车位 物业:为了方便居民停车

【连网】(记者 梁洪胜) “小区物业公司的人带人来砍了绿化带里的大树!”7月12日上午,海州区登泰新村的居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近日,小区物业公司的人砍了部分绿化带里的树,“为了建停车位,他们砍了十几米高的大树,真是太可惜了!”

现场

绿化带十几米高大树被砍

李先生家住海州区登泰新村小区,他说小区在初建时,绿化做得很好,一到夏天石榴树、冬青树、榆树和泡桐等郁郁葱葱,给小区居民带来阴凉和好心情。但最近几日,有人开始砍伐小区楼栋间绿化带里的树。“有的树是拦腰砍断,有的则从根部锯断,最北面一片绿化带里十几米高的泡桐都被砍了!”

李先生说,绿化带里的绿树,有的是居民自己栽种的,已经长了五六年了,现在被人砍了,真的很心疼。“据说树被砍的绿化带要铺成水泥地,好用来建停车位,真是太气人了!”李先生说,规划中的绿化带要改成停车位,应该先征求小区居民的同意,现在有人就这样把绿树砍了,让他想不通。

部分居民

公共绿地属全体业主

不该毁绿建车位

当天上午,在登泰新村记者看到,小区楼栋间有不少树出现被“修剪”过的痕迹,有些被连根拔起放在路边。在小区F楼东,记者看到十几棵树被截去头部,枝干横截面裸露在外。在居民的指引下,记者在小区最北面看到,一片长长的绿化带里散落着不少梧桐树条和叶子,地上可以看到五六个巨大的树桩,有的直径超过20厘米。

小区居民张先生说,是小区物业公司的人带人来砍了大树,“据说要把绿化带平了,铺成水泥地,建停车位。”小区一位女业主告诉记者,“老小区绿化带里的树好不容易长成这样,现在要铺成水泥地建停车位,肯定影响小区居民的生活,我们不同意。”她说,小区前几排楼的道路上都停满了车辆,每天晚上都有灯光和噪音,严重影响居民的睡眠。

“小区里的绿化带作为公共用地,为全体业主共有,侵占绿化带建停车位侵犯了小区居民的利益,真不应该。”李先生说。采访中,一位有车居民表示,自己不反对把绿化带改成停车位。

物业公司

配合小区改造

建车位可方便居民停车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公司值班室,找到负责该小区物管工作的“民乐物业”蒯经理。据蒯经理介绍,登泰新村是老小区,今年五六月份,相关部门为了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对小区部分地面路灯等设施进行维修改造。而近年来,由于私家车数量增长较快,停车难问题由来已久,“没有停车位,有些车子就乱停乱放,发生火灾时,消防车都开不进来,我们就趁这次小区改造,准备将最北面的绿化带改建成停车位,方便居民停车。”

据他介绍,要建停车位的绿化带里的树木长得又高又密,遮挡了隔壁小区老干部局宿舍楼的通风采光,“隔壁小区的居民通过各种渠道反复投诉我们,砍掉这些大树也是无奈之举。”

对于部门居民反对建停车位的情况,蒯经理表示,会通过业委会做居民工作,尽力协调解决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