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上半年紫菜创汇超2000万美元

【连网】(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朱其太 许涛) 据连云港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上半年,连云港共出口紫菜3734.80吨,货物总值2289.80万美元。产品主要输往美国、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英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

紫菜是连云港传统特色海水产品之一,目前连云港市已经形成20余万亩紫菜养殖、近150家紫菜加工企业的出口产业规模,连云港紫菜以其最富营养的品质、良好的口感享誉国内外市场。在连云港检验检疫局的大力扶持和帮助下,紫菜养殖区域大多都进行了出口备案,为2015年连云港地区紫菜出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面对进口国对紫菜的质量要求越来越苛刻,连云港检验检疫局在日常监管过程中,采取积极态度,严抓源头管理,积极促进出口企业搞好基地备案工作,并注意和生产企业加强沟通,及时了解国外的食品的相关要求和新的信息;加强与紫菜协会的联系,确保紫菜行业的生产加工有序进行,并加强对紫菜交易市场的监督管理,确保其操作和程序等符合国家相关法规要求。由于有了有效措施的保证,既确保了企业产品的正常出口,又确保不出现食品安全事故,促进紫菜出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