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首届“十佳理财师”复赛火热启动

港城上演一场“财富盛宴”

23名理财师进入决赛角逐“十佳”

记者 杨锐冰/文 樊晓姝/图

QQ截图20150711094548

【连网】初夏的港城,正在上演一场精彩绝伦的“财富盛宴”。昨天上午,我市首届“十佳理财师”评选活动进入复赛阶段。来自全市9家银行的31名优秀理财师齐聚一堂,唇枪舌剑,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共有23名理财师杀进决赛。

本次活动自6月3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各家银行的大力支持。随着十佳理财师评选活动的不断深入,引起了港城广大市民的热切关注,评选活动在这个初夏成为理财市场持续关注的热点。

这也是我市银行理财师这一职业群体首次进行大规模、立体式的展示。通过本次活动,参评单位的理财师职业形象和理财品牌得到进一步提升,将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多更好的理财投资建议。

QQ截图20150711094542

31名理财师

上演精彩实战对决

我市首届“十佳理财师”评选活动由市银行业协会和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

昨天上午8点半,在经过笔试环节后,进入复赛的31名理财师齐聚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15楼,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实战对决。

复赛阶段为“理财真人秀”实战PK阶段,理财师对现场抽取的理财案例进行现场规划,由评委会现场打分评议。每个选手5分钟时间,1分钟自我介绍、4分钟答题。

“烧烤店老板在城市打拼,百万资金如何投资?男主女主收入‘倒挂’家庭如何理财?”复赛现场,一道道现实案例题考验理财师们的应变能力和专业能力。

每位理财师都进行了充分准备,现场有条不紊地针对具体案例进行规划。台上,是精彩的答题环节;台下,是同事们的呐喊助威。不少银行界“小伙伴们”带来了自制的牌子,为台上选手加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大赛评委会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经过首轮个人理财规划方案的PK,在43位参赛理财师中选出31位理财师晋级当天的复赛。

参加比赛的每一位选手都以自己专业的知识储备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赢得了观众和评委们的掌声以及好评。选手们在面对现场答题的劣势下,依然可以从容不迫地进行高质量的答题,难分伯仲,可见当时比赛进行时的精彩。

QQ截图20150711094531

十佳理财师评选

满足市民投资需求

什么是十佳理财师?所谓十佳,即理财规划方案上佳、业绩上佳、品德上佳、仪表和语言表达上佳、把握投资方法上佳、投资风险控制能力上佳、客户沟通与服务上佳、理财产品组合能力上佳、投资渠道多样性上佳、综合能力上佳。

当前,随着股市从“雪崩行情”中复苏,广大群众的投资理财热情被空前激发。“十佳理财师”的评选也是为了满足社会公众迫切的理财需求,引导广大市民科学安全理财。同时,也可以更好地展示行业优秀的理财师团队。

本次评选活动主题为“传播理财观念,引导理财潮流,推荐理财品牌,培养理财精英”,活动评选对象为我市银行业内具有理财师职业资格证书的理财师,参评人员由我市各银行推荐;活动采用专家评议、市民广泛参与的方式,理财师经过自我展示及理财案例展示后接受市民公众投票,最终评出“十佳理财师”。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共有23名理财师入围决赛。记者获悉,因为比赛选手准备充分,实力不相上下,出现了分数平行的局面。原本定下的20个决赛名额,又多“挤进”3名优秀理财师。

现场颇受关注的一道复赛案例为“男主女主收入‘倒挂’家庭如何理财”。“季先生32岁,在我市一家事业单位工作,收入不高,每月只有5500元左右,为税后收入。而太太则从事经营,开有一家美甲店,每月收入1.6万元。季先生家庭目前有定期储蓄10多万元、股票20万元以及活期存款25万元。他们有一套父母给的房无贷款。在家庭开支方面,现在一个月花费在6000元左右。他们打算现阶段进行一些额外投资,想获得有关的投资建议。”

理财师给出的建议是,在当前股票行情见好的情况下,该家庭的继续持有股票,实现财富增值。此外可以尝试一些多元化投资渠道,如银行理财产品、基金等。

本次活动主办方表示,在复赛过程中,通过灵动通俗的表达方式,将生硬复杂的理财知识转换成一次成功的亲民化理财知识普及,将老百姓之前感觉遥远的理财师带到了投资者身边。

本次活动给市民带来一次深刻、全面的“理财风暴”,也让更多的老百姓知道了什么是理财,并了解了理财师这个职业。

QQ截图20150711094914

最终评选结果

将于7月24日出炉

复赛环节,通过精彩的现场实战,理财师对理财案例进行现场规划,并由专家组现场评议。经过紧张的分数统计,昨天下午,23名入围决赛的选手分数全部新鲜出炉。

来自中国以后的理财师邵保柱获得了复赛最高分,其次是来自东方农商行的两名理财师金怀海、吴昊。中行、工行、交行、南京银行以及农业银行的理财师也表现不俗,闯入前十名。

主办方介绍,决赛阶段将公布入围理财师复赛案例以及个人介绍,接受社会公众的投票表决。7月15日,《苍梧晚报》将对胜出的20位理财师复赛参赛题目及理财观点进行公示,并刊登选票,通过网络、信件等方式公开接受社会公众的投票。

评委会将根据参评候选人的复赛成绩(占70%)、报纸和网络的公众投票成绩(占30%),最终评选出首届连云港市银行业“十佳理财师”。

7月24日,《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连网将公布首届连云港市银行业“十佳理财师”评选结果。

除了表彰入选十佳的银行理财师,颁发证书及奖牌外,《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还将聘请首届连云港市银行业“十佳理财师”为两报读者的投资理财顾问,参与报社的理财讲座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