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1类人群可享殡葬惠民政策 千余困难家庭受益

【连网】(通讯员 吴淑珩) 去年1月1日起,市区正式颁布施行殡葬惠民政策,11类人群在市殡仪馆办理火化事宜可以免除殡葬基本服务项目费用。笔者昨日从市殡仪馆了解到,今年前6个月,该项政策累计让市区1066户困难家庭受益。

根据政策规定,自去年1月1日起,凡具有市区户籍且在市殡仪馆办理火化事宜的11类人群,可免除殡葬基本服务项目费用。这11类人群包括:当月享受城乡居民低保待遇的人员、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城市“三无”人员(含孤儿)、无固定收入且享受重度残疾生活救助金人员、无固定收入且享受民政部门抚恤的残疾军人、享受民政部门抚恤的烈士遗属和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及病故军人遗属、享受民政部门定期生活补助金的在乡复员军人、享受民政部门定期生活补助金的参战涉核人员、带病回乡退伍军人、无丧葬补助费的城乡居民、公安机关运送并开具证明的无名尸体。

此项政策设置的免费项目包括普通车遗体接运费、冷藏柜遗体存放费、遗体消毒费、普通炉遗体火化费360元、骨灰盒费和中告别厅费,最高免费限额为1325元/具,据实结算,超出自理,市殡仪馆被指定为此项政策执行的主要机构。

市殡仪馆提醒,目前馆内接待大厅已经设置了政策受理绿色通道,建立了居民基本殡葬服务档案及信息录入系统,并和市财政、人社等部门进行了联网。困难家庭丧属只需提出享受政策的申请,馆方就可以通过网络对丧属提供的各种证明材料进行实时审核,符合享受政策条件的丧属一般可在10分钟内获得审批,并立即减免相关费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