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少儿图书馆精心烹制28道“暑期大餐”

【连网】(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吴 昊)暑假孩子们去哪儿玩?快看这里吧!非遗大众课堂、民俗文化讲座、做环保小使者、寻找最美读书故事……7月2日,记者了解到,市少儿图书馆以“七彩的夏日”为主题,准备了28项精彩活动,为孩子们烹饪丰盛的“暑期大餐”。

准备了28项活动

丰盛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当日上午10点,市少儿图书馆的LED显示屏打出招募暑期义务小馆员的字样。该馆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的假期,市少儿图书馆准备了28项精彩纷呈的活动。

“从7月10日至8月30日,孩子们可以到市少儿图书馆当一次管理图书的小主人。这是一次暑期社会实践,锻炼自己的同时,还能交到许多朋友,是一件颇有意义的事情。”

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该馆将举办模型课堂,开设主题为“模型基础教学”的公开课,邀请老师讲授如何将各种零件进行无缝拼接,把模型做得“天衣无缝”。

感受历史文化

品味老街浓浓风情

为了加深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识,让他们从小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今年暑假,市少儿图书馆专门开设了非遗大众课堂,邀请本市非遗传承人介绍各种非遗艺术,以及他们背后的故事。届时,孩子们将与葫芦丝、黑陶、剪纸、麦草画、木雕、面塑等非遗产品近距离接触,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今年的“七彩的夏日”还洋溢着浓浓的民俗味。7月26日和8月16日两天,该馆将举办两场“我爱海州”趣味民俗文化讲座,主题分别为“民主路上老字号”和“连云港地区的食鱼习俗”,孩子们可以借此感受历史文化,回味老街风情。老街上的很多老行当,诸如王聋子花生、洋桥巷的粮匾子、味芳楼的馄饨、箍桶的老李、赵家的锅盔等,将清晰地呈现在孩子们眼前,历史的印记,也将扎根心底。

做环保小使者

回收报纸制作时装

此外,其他活动也别具匠心。“我是小小服装设计师”活动,主题为“纸艺服装制作”,孩子们用回收的旧报纸为自己制作一件美丽服装,然后变身时尚小模特,在T台展示自己的风采。

“这场活动将由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小朋友既当设计师,又当小模特,跟爸爸妈妈一起自导自演时装秀。同时,孩子们也担当着环保小使者的角色,推广环保理念,感受绿色生活。”市少儿图书馆负责人介绍。

开展征文比赛

寻找最美读书故事

想必孩子们都有自己喜欢的动漫影视歌曲吧!据了解,第七届青少年卡拉OK大赛将于这个暑假举行,孩子们可报名参加市少儿图书馆的卡拉OK大赛,也许,你就是明日之星哦!

除此之外,七彩夏日剧场将精心挑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优秀影片,为孩子们打开一道进入电影世界的大门;精英童声合唱团,主打歌唱技巧的提升;读书走天下,开展一次传统文化游,以家庭为单位,游历书中名胜,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让孩子们在风景中感受经典;“寻找最美读书故事”征文比赛将开展,讲述发生在孩子们身上的读书故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