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六月楼市延续红五月行情 一手房二手房成交抢眼

【连网】(孙飞)近段时间,深圳房价暴涨,一手房、二手房成交火爆,这种势头迅速扩散,广州等地出现多个“日光”楼盘,房价开始上涨……在楼市一片大好、成交量高歌猛进之下,对于三四线城市的连云港来说,市场行情涨没涨,房市是否会重现六年前的“疯狂”?连日来,记者进行了一番走访调查。

延续“红五月”行情

前两周成交新房1598套

在多重利好政策的共同作用下,港城楼市走过“红五月”,市场整体量升价涨。从具体市场表现看,自从5月份楼市成交上来后,全市房地产从业人员精气神十足,做事情特别有干劲,不等不靠,加紧公开或开卖房子。进入传统淡季6月之后,各家楼盘表现更为活跃。据不完全统计,公开或开盘的楼盘不下20个,这些项目大多得到了购房人的积极回应。

“今天新房源公开,一上午登记六十多组客户,超预期。”上周末,港利锦绣江南的一名程姓销售负责人介绍,“交谈中,也获知客户多是刚需。”还有多个项目成功开盘,收获佳绩,出现当日售罄或销售率超七成、八成的良好态势。

各家楼盘的表现,在数据上也可见一斑。网上备案系统显示,6月前两周,全市商品房成交达到1598套,面积达到18.6万平方米;商品住房1353套,面积达到16.5万平方米。6月楼市延续了“红五月”行情,表现出淡季不淡的特性。

受“5改2”新政刺激

二手房成交量翻一倍以上

在新房市场热火的同时,二手房市场交易行情更是火爆。我市二手房一站式服务平台有关工作人员介绍,3月以后,随着营业税“5改2”政策落地,二手房挂牌量迅速增加,业务量出现明显增长,最多一天窗口受理业务近30笔。

据介绍,今年3月、4月、5月,主城区二手房成交量分别达到了407套、550套、530套,而去年同期的成交量均为200多套,呈现出月月翻一倍的良好态势。6月份以来,主城区二手房成交已达170套,而去年同期仅60套。

据悉,在营业税“5改2”等诸多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市民购房需求将进一步释放,特别是二手房挂牌量的增加,将有效抑制二手房源价格的“虚高”及过快上涨等情况,从而让买方直接获益。

消化存量仍是主流

看清个盘制造热销假象

尽管,当前楼市行情总体红火,但对开发商来说,依然不敢太冒进。按照每年的推货节奏,经过年中“五一”一轮后,端午节也是开发商的推货高潮。记者发现,本月以来,全市新房获批量出现下降,市区仅有3个项目拿到预售证,在暑期到来前提前调慢了出货速度。

显然,市场已经捕捉到楼市传统淡季已来临,以及商品房库存待售面积居高不下的实情。据透露,即使按照“红五月”的销售行情计算,市区存量房源的去化周期依然是一个令人担忧的数字,市场整体形势仍然较为严峻。

目前,除个别地段的热点楼盘外,绝大部分开发商采取“稳价走量”策略,试探性地小幅调高售价,实际签订合同时给予买方较大优惠;不少新开盘项目,直接让出“真金白银”,大力优惠促销,以争取更多客源,加快存量消化。

据预测,不同于一二线城市,连云港楼市加速消化存量的局面将持续,此举必将促进楼市销量不减,让淡季呈现不淡的新局面。对购房人而言,要看透个别房企通过“认筹”量来决定推盘量、故意制造热销行情的假象,切莫受到市场不良信息误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