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楼市“五月火” 有望加速库存燃烧

【连网】(记者 朱国操)“去库存”、“去库存”……今年以来,受契税新政、降首付、“营改增”等利好政策的叠加影响,港城新建商品房市场供需两旺,楼市去库存步伐明显加快,“金三银四”期间,楼市成交量不断刷新纪录,且火热行情已烧至5月。昨日,记者从市住房部门获悉,5月上半月,全市商品房登记销售面积达26万多平方米、约2500套,楼市跑量势头强劲。

当楼市进入传统的销售旺季,政策面持续宽松的同时,新政又不断给市场带来“惊喜”,楼市出现火热行情就有了基础。

4月份,市区(不含赣榆)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约25.5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2048套,面积约23万平方米,较上月略有增长。粗略计算,同科·汇丰国际、四季金辉等近10个项目均在4月推出新房源。

市住房局网上登记备案系统统计数据显示,4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与“金三”楼市相当,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

楼市供销两旺,为去库存做出了贡献。权威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全市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环比下降,其中市区商品住宅累计可售面积环比降幅近4%,去化步伐明显加快。

市住房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全市商品房成交均价、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同比分别增长3.77%、3.74%。其中,市区商品房销售均价为6397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9%,环比上升5.3%;商品住宅均价5984元/平方米,同比下降2.94%,但环比上升1.71%。

“可看房源不少,但综合考虑后,真正适合下手的房源不多。”记者近期与看房市民交流时发现,因可买的优质房源集中在市区个别楼盘,导致这些热点楼盘涨价信心大增,从而带动相关项目应势而动,共同推动房价上行。但是整体来看,量增价稳仍是当前我市房地产市场的主流行情。

从数据方面可见,今年各开发商的“五一”促销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网上楼市数据显示,“五一”三天假期里,市区商品房成交表现抢眼,同比增长282%。

良好的开局并未转瞬即逝,“五月火”越烧越旺,楼市成交量稳步提升。截至5月15日,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超过26万平方米、约2500套。而去年整个5月份,全市的商品房成交面积仅40万平方米。由此可见,今年5月的楼市成交数据同比大涨几乎成定局。即使与今年“金三银四”的成交数据相比,5月的楼市成交量也有望再次刷新纪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