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开发区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推动大发展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苏娅 贺亚洲) 今年以来,市开发区掀起了积极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的热潮,主动担当“一带一路”建设重任,奋力推动“第三次创业”迈上新台阶。

通过招商引资,在丝路沿线抢占新商机。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推进,市开发区积极探索新的招商体制机制,落实招商利益分成机制,实现跨地区整合资源,推动抱团招商。同时,积极争取重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在开发区的布局和建设,强化与上海、苏州、南京等城市的协作,着力抓好江宁工业园等共建园区建设,隆起区域经济新增长极。市开发区新医药和生物技术产业招商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市开发区将围绕生命健康产业,用好国金证券—恒瑞豪森医疗药业投资峰会平台,深化与丝路沿线地区的产业合作,招引一批增链、补链型产业项目,加快打造中国健康港。”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一带一路”战略落地培植产业热土。走进市开发区,康缘数字化提取精制工厂智能化中央控制室正在发出提取、浓缩、萃取等生产指令,华杰国际学校项目正在紧张地进行土建施工,奥神新材料二期工程基础圈梁浇筑正酣,大数据中心完成框架搭建和基础平台建设,金融大厦主体封顶,内、外幕墙施工争分夺秒……今年以来,开发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重中之重,努力在提质增效上做实功、求实效。据悉,该区对列入全市重点项目投资计划的61个项目,超前谋划、细排项目节点,通过重点项目周推进、双周过堂、难题会办、督查考核等机制,年内将确保22个项目开工建设,15个项目竣工投产,净增规上企业6家。

开拓“一带一路”新市场,为产业转型升级开拓了新空间。“今年以来,开发区利用沿线区域的产业信息、资本、技术及市场等资源,重点培育壮大清洁能源、先进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园区制造业的‘升级版’。”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商振江表示。

如今,市开发区恒瑞等优势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雅仕保鲜德国蔬菜加工器械产业园、中意国际生态园等具体项目快速推进,第二届连博会的主会场工业展览中心的软硬件升级工程全面铺开,区属国企改革步伐加快,审批制度改革、权力清单制度试点等工作全面推进……一个承载“一带一路”战略机遇能力不断完善,产业兴区工程积极推进,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的现代化园区正在港城崛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