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依法救助 我市启动“社会救助宣传月”系列活动

【连网】(记 者 徐芳 通讯员 黄蕾 丁茂柏)为全面贯彻实施《江苏省社会救助办法》,加大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社会救助工作透明度,日前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主题为“依法救助、托底保障”的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社会救助政策家喻户晓,让市民遭遇困难求助有门。

今年2月《江苏省社会救助办法》正式颁布实施。该办法确立了救急难、托底线、可持续的社会救助原则,其中,公民遇到“天灾人祸”等急难变故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可向民政等部门求助被写入《办法》,成为此《办法》的最大亮点。

为了进一步加大市民对新颁布的《江苏省社会救助办法》的知晓率及对我市社会救助工作的了解,我市于日前启动了主题为“依法救助、托底保障”的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未来一个月内,我市各级民政部门将通过媒体播(刊)出、展板陈列、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全社会集中宣传社会救助政策,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并将涉及社会救助的政策法规汇编成册,发放到各县区、村镇、社区,进一步提高社会救助的知晓度。同时发挥便民服务窗口、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公示栏的宣传平台作用,及在城区繁华地段、公园广场、医疗机构等人流密集处设置咨询台的方式,针对社会救助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举办社会救助政策咨询活动,面对面地向过往市民答疑解惑,让市民对社会救助工作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我市各级民政部门还计划在近期对各县区相关工作的负责人、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集中组织对社会救助制度体系、救助对象、申办程序、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进一步推动依法救助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