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第三届全国中学生核电科普知识竞赛在连启动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徐威)昨日上午,第三届“魅力之光”杯全国中学生核电科普知识竞赛暨“一带一路”田湾核电杯中小学生书画比赛在市东港中学启动。

本届核电知识竞赛分为初赛与复赛两个阶段进行,活动答题入口和学习平台设置在知力网,并可以通过关注“江苏核电”官方微信、“知识就是力量”微信、“科普中国”微信,手机移动答题。据了解,初赛全国排名前2000名的中学生将进入复赛,荣获全国一等奖的30名学生还将有机会前往福建福清核电站参加为期5天的2015年核电科普夏令营活动。

“一带一路”田湾核电杯中小学生书画比赛,主要以“一带一路”规划发展给港城带来的新变化,核电事业的发展对生态环保、空气质量、低碳节能、健康生活乃至地球环境等方面的影响,以“我心中的核电”为主题,通过写作、书信、绘画等形式表达心中感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