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带一路:广交会连云港市出口成交6350万美元

【连网】 (记者 颜旻 通讯员 李超其)  笔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在刚刚落幕的第117届广交会上,我市交易分团共出口成交6350万美元,在“一带一路”规划出台的大背景下,沿线国家和地区与我市对外贸易联通更加紧密,已成为港城制造“走出去”的新兴“富矿”。

据了解,我市组织50家企业参展本届广交会,共接待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3000多人次,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同比略有增长。从市场分布和成交情况看,欧盟、北美、中东、印巴、东盟客商签单较好。其中,美国市场复苏迹象明显,中东、南美、非洲等新兴市场成交额增长平稳。“不过,从订单期限看,还是以中短单为主,长单占比依然偏低。”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数据显示,我市参展企业中,有30%企业反映,成交与上届相比增长10%到20%,有45%企业反映与上届相比基本持平。尽管欧洲老客户不同程度地缩减了订单总量,但非洲、南美、印度等新兴市场到会客商继续保持强劲势头,表现非常活跃,询价、洽谈积极性较高,对我市的建材、五金工具、毛毯、床上用品等非常看好,虽然没有长单、大单,但成交总体较好,仅与新兴市场客商签单就达700多万美元。

在当前严峻复杂的外贸形势下,以技术、品牌、质量和服务为核心的外贸竞争新优势越发突出,我市外贸企业在这些方面已经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收到了成效。从成交情况不难看出,我市参展企业中拥有自主品牌、设计理念先进、技术不断创新的高附加值产品成交活跃。澳瑞特贸易公司根据某个国家和地区的特色需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新产品的开发,由于产品低碳、绿色环保深受国外新老客商的青睐,成为全国砂纸砂布行业出口前三甲企业。本届展会共签了750万美元的外销合同,而且签单价格不菲。鹰游集团的飞雁毛毯和金典服饰申请了14个特装展位,进行联合布展,推出了自己设计、国内首创的3D印花效果的各种毛毯,搭配后的新产品色彩鲜艳,给客户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两家公司共计成交1000多万美元,占三期我市成交额的六成以上。

近几年,多变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造成外贸风险增加,企业成本不断增加,利润空间进一步缩小。尤其是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易达通的触角已经伸展到苏北生产型企业,对外贸公司的生存具有很大的挑战性。“企业要认识到加快自主创新转型升级的必要性,要想继续保持市场份额,就必须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推出新品,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商务部门指出,特别是国家“一带一路”规划出台后,沿线许多国家对中国市场日益重视,将会带来很多经济合作和贸易机会。开拓新市场、充分挖掘市场份额,已成为出口企业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的生存法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