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举行5·12护士节纪念大会

【连网】(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罗时宝)5月8日下午,全市卫生系统“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暨文艺演出在市一院举行,向全市护理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昼夜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为维护群众健康作出贡献的护理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1912年,国际护士理事会将南丁格尔的诞生日———5月12日定为国际护士节,旨在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

目前,全市共有8000余位护士,大医院的护士大多数毕业于医学院的护理学专业,其中几家三甲医院的护士50%以上具备本科学历。近年来,广大护理人员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人道、博爱、奉献”的光荣传统,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维护城乡居民身体健康和促进全市护理工作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市护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广泛开展优质护理示范工程,深入推进护理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患者满意度显著提升。

会上,对我市护理战线上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