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任性天气晴雨交加 港城今天会暂时敛起雨幕

cw09a07a

【连网】 (记者 徐芳) 昨天早上九十点钟的时候,屋里的光线让正在电脑前敲字的建康社区居民小如皱起了眉头,母亲走进房间开了灯,目光望向窗外:“这天儿像晚上六七点钟的光景。”

此时手机响起,朋友胡子在圈儿里发了一句话,山雨欲来。胡子肯定在办公室里,因为他拍了张市区远景俯瞰图,画面的上半部被漆黑厚重的云层占据,仿佛吸饱了水的棉花带着怒意,一路翻卷而来。

瓢泼大雨在几分钟后如期而至,小如和母亲把头微微探出阳台,发现这场雨气势汹汹,拥有丝般轻柔质感的春雨已经变成了棱角分明的雨箭,以近乎90度角撞向地面,天际密实的云层深处偶有黑白的电光闪过,这雨,已有了些微夏的火爆脾气。

是的,这是一场预示着夏的雨,因为雨过后只有舒适宜人的凉爽,没有丝毫侵肌入骨的冷意。

周五的这场雨让不少人担忧,纷纷思忖着即将到来的双休日是不是也会被雨困住?大可不必担心,气象预报显示,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全市阴转多云到晴,局部地区有雾,东北风转东南风4级,今天最低气温11~12℃,最高气温22~23℃。雨水暂时不会出来扰乱您的假日计划,户外活动人体感觉较为舒服,很适合出门,即便是打算去海边也没问题,因为近海海面也是一片阴转多云到晴的天气。

先别忙着庆幸,要知道最近大半个中国都被雨带盘踞,尤其是华北黄淮等地近期降雨逐渐增多,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我们所处的北方地区尽管不及南方地区的降水猛烈集中,但这种分散的降水也会让人措手不及。虽然今天雨水来打扰的可能性不大,以多云天气为主,但这两天省内局部仍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所以眼下的这种晴好天气持续不了多久,气象预报显示,我市在周日和周一有可能再度连续遭遇短时降水,如果在这期间您有出门计划的话,一定要格外留意,不管您去哪儿,最好随身带着雨具。

晴雨交加的天气模式让气温始终挂在舒适的档位上,20℃上下的温度你会觉得精神舒畅,适宜的湿度也让森林火险发生率降低。好消息还不止这些,昨天下午,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空气质量报告,从昨天夜里到今天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未来三天全省无霾,看来这颇有些夏季脾性的短降水把大港城的空气给洗干净了。

时令已过立夏,虽说沾了夏的边儿,不过穿衣盖被还不能太放肆。老话儿说的,立夏鹅毛住,小满雀来全,芒种开了铲,夏至才能不拿棉,春风虽然吹过去了,但离短衣襟小打扮的日子终究还是有点距离,别迫不及待地翻箱倒柜,看看未来几天的气温吧,低温都在13℃左右,最高也不超过25℃出头,雨水又如影随形,若一不留神儿,病就真上身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