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结婚年龄却无钱盖房 双胞胎兄弟竟想偷电瓶车

【连网】  (记者 李江 通讯员 靳宝生 谢冰) 父母身体不好,家中盖房子没有钱,港城的一对双胞胎兄弟打起了偷电瓶车的主意,最终房子没盖成,兄弟两人还要为自己的犯罪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

王大(化名)和王二(化名)是双胞胎兄弟,家住海州区。兄弟二人都到了结婚的年龄,却苦于没有房子。王大和王二的父母身体不太好,为了早日娶上媳妇,两人便想通过偷电瓶车更快地“赚钱”。

2013年至2014年近两年的时间里,王大和王二多次在海州区等地偷盗了十余辆电瓶车,然后将偷来的电瓶车低价转手给某废品收购站。市民2000多元或3000多元购买的电瓶车,两人出售给某废品收购站的价格只有四五百元。

王大和王二的偷车方式为两人骑一辆摩托车,找到目标后,哥哥便带着工具下去将车偷走。兄弟二人偷窃的十余辆电瓶车最终都卖到了同一家废品收购站。

去年8月份,兄弟二人的亲戚金某听说王大涉嫌盗窃被网上追逃,多次找王大劝他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王大有顾虑就一直没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因为家里父母身体都不好,弟弟王二已经被关在看守所了,怕家里父母没人照顾,所以一直犹豫不决。最终金某做通了王大的思想工作,王大答应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了。金某开车带王大往海州公安分局的路上,被刑警大队人员拦住抓获。

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受案后,依照法律规定,查明案件事实,尽快将案件诉至法院。王大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又因故意犯罪,可能被判处徒刑以上刑罚,根据法律,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王大犯罪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根据法律,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王大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王二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