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刘二伟获《中国大能手》竞技真人秀冠军

【连网】  (记 者 黄威 通讯员 恒东 吴康 海燕)日前,在厦门“中国大能手”职业技能竞技真人秀比赛中,连云港市赣榆区交通工程有限公司职工刘二伟不畏强手,发挥出色,荣获冠军。这是他继去年10月参加第六届“厦工杯”全国技能竞赛夺冠后又一次问鼎。5月中旬,刘二伟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挖掘机技能大赛。

下月中旬将参加国际挖掘机技能大赛

据了解,此次“中国大能手”大型职业技能竞技真人秀比赛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在厦门通过三天两场比赛决出最终名次。比赛由经过层层选拔的来自全国各地的8名选手参加淘汰赛,淘汰赛后5人进入最后决赛。

此次比赛项目也与以往不同,参赛项目由挖掘机、抓钢机、钗车和装载机4项组成,每位参赛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参赛项目方可获胜。在最后的决赛中,刘二伟出色地完成全部比赛项目,以绝对的实力赢得冠军。5月中旬,刘二伟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挖掘机技能大赛。

这个小伙子不简单 荣获多个全国冠军

刘二伟是赣榆区交通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挖掘机手,自2009年参加工作以来,主动学习有关挖掘机操作技能知识,自创了一套简单明了、易于掌握的“三勤四准五稳”操作法。他先后荣获“首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厦工杯’技能竞赛挖掘机项目第一名”、“第六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厦工杯’技能竞赛挖掘机项目第一名”、“首届全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大优胜奖”、全国技术能手、省市技术能手、省市“五一劳动奖章”、“感动港城交通十大人物”及“市首席员工”等荣誉称号,刘二伟工作室还入选省第二批首席技师工作室。刘二伟操作法还荣获省交通运输职工先进操作法、全市第四届职工十佳先进操作法。

刘二伟这个小伙子非常不简单。他虽然获得了很多荣誉,但是刘二伟一直工作在工程第一线,并且用精湛的技术带出了不少徒弟。

自学成才 家乡是梦想起步的地方

虽然获得了多次全国冠军,但是刘二伟的挖掘机技术可以说是“自学成才”。

2002年,刚刚16岁的刘二伟初中毕业,因为家里经济困难无法继续读书,从小爱好机械的他就跟着亲戚学开挖掘机。由于挖掘机只要开起来就要耗油,作为一个学徒,没有工资不说,要想摸下机器都很不容易,刘二伟就偷着学。回忆起当初,刘二伟说:“正常工作时间不可能让我们学徒开的,我们就中午吃完饭早点过去,师傅在宿舍休息,我们偷偷摸摸跑到工地,一天开个10分钟到20分钟。”

获得全国挖掘机比赛冠军后,刘二伟声名鹊起,他应邀登上央视《360状元》节目,驾驶挖掘机表演投篮、垒杯子等绝技。细细的高脚玻璃酒杯,他操纵挖掘机巨大的铁齿能一次垒起4个。一个技艺成熟的挖掘机驾驶员在业内非常抢手,不少企业开出20万元的高薪想要“挖”走刘二伟,而现在年收入不到10万元的刘二伟却不为所动,因为他觉得家乡才是他梦想起步的地方,他要从这里走得更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