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连云港市新添一条中国商旅文发展示范街区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雅萱)记者昨天从连云港海州区政府获悉,在刚刚举办的第二届“2016中国(沈阳)商旅文产业年会暨首届中国城市特色街区创新发展论坛”上,盐河巷历史文化街区被中国商旅文产业联盟正式评为“中国商旅文产业发展示范街区”,自此连云港市特色街区再添一块金字招牌。

盐河巷历史文化街区环绕新浦公园,紧邻西盐河,原为花鸟市场,建筑破落,危旧房多。2013年海州区成立改造指挥部开始实施改造,经过一年的建设,盐河巷从一条扁担宽的寻常巷子变成了展现港城魅力的一张文化新名片。改造后街区总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全长568米,总体两层局部三层,以明清建筑风格为主,一期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二期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

近年来,海州区将商业街区视为弘扬城市商业文明、浓缩历史文化、展现城市精神的综合象征,高度重视商旅文产业的融合和创新发展,持续推进旧城改造工程,将区位优势明显、商业价值高的地段,通过修旧如旧、新旧并置的改造手法,建成了民国风情的民主路老街、明清风格的盐河巷历史文化街区以及海州古城,打造了港城休闲旅游的新名片。

未来,盐河巷将继续深入挖掘历史文化遗产资源,着力培养休闲购物旅游新业态,不断提升街区品质。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方式,高标准推进特色街区的打造建设,运用市场杠杆、金融杠杆激发街区活力,促进商旅文的联动发展,真正打造成“历史有根,文化有脉,商业有魂,经营有道,品牌有名”的五有街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