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倡导全民阅读 路南街道开展爱心报童卖报活动

【连网】(通讯员 沈艳 焦小龙 段芳 记者 王艳)4月6日上午,陇海步行中街热闹非凡,“传播书香 引领阅读时尚”第二届爱心小报童社会实践活动正在火热进行。活动分为8个小组,每组10人,均是6至12岁的儿童,他们将在陇海步行街、大润发等8个地点展开实践活动。

小报童们每人领取20份报纸,他们头戴小黄帽,佩戴着红领巾出发了。他们纷纷向路人推销报纸,有卖出报纸的喜悦,也有被拒绝的失望。刚过11时,陇海步行东街路南组的报纸全部卖光,其他各组也基本售罄。盘点各组情况,大润发组的黄思彤,不仅自己的20份卖得最快,还帮助小伙伴卖了30多份,堪称“最美报童”。 朝阳路乐天玛特组的冠军是11岁的大浦,他的爸爸是当天活动的义工,忙前忙后根本顾不上儿子,没想到孩子却第一个卖完了。卖报过程中,家长和孩子共同体会着酸甜苦辣,感受成长的过程。

据“一路童行”亲子聚乐部领队陇晓介绍,本次活动是继去年与路南街道成功举办首届爱心小报童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届卖报活动,报童由去年的50人扩大到80人,地点由老新浦延伸到老海州、墟沟,每人费用20元。扣除报纸成本,余钱打入聚乐部爱心基金,用于帮助困难儿童。此项活动已经成为亲子聚乐部的品牌活动,深受家长、孩子喜爱。

路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路南街道开展“书香路南”文化品牌建设,成立了“书香路南读书会”,开展了系列文化载体活动,其中不少活动就是与民间组织合作开展的,特别是爱心小报童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也传达了文化信息,营造了全民阅读氛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探索与民间组织友好合作,创新载体,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