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假期银行部分网点歇业 柜台跨行转账业务停办

【连网】(记者 杨锐冰)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我市各家银行的营业时间以及营业网点较平时有所调整。记者了解到,3天小长假期间,部分银行支行营业网点暂停营业。市民如需办理业务,可以前往各家银行的分行营业部。

假日柜台跨行转账停办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银行发现,不少银行的支行营业网点清明节期间暂停营业。据悉,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各银行的营业窗口有所减少,有业务需求的市民可以通过网上银行进行办理。

虽然不少支行营业网点清明节休息,但各家银行的分行营业部仍照常对外开放。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清明小长假期间,银行对公业务停办,对私业务照常办理。

“清明假期期间各网点按照周末的营业安排执行。”多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4月4日至4月6日,照常办理个人储蓄业务,但跨行转账等业务暂时停办。需要办理转账业务的市民应注意避开这段时间。

据悉,跨行转账正常工作日期间最快当天就能到账,但遇节假日会顺延。节假日人行的跨行结算系统关闭,银行前台无法跟人民银行的结算系统对接,所以不办理跨行转账业务。

市民可选择网银小额转账

清明小长假有跨行转账需求怎么办?节假日期间,市民可以通过网银、手机银行进行5万元以下的小额转账。法定假日和双休日,人民银行小额结算系统是开着的,期间该系统只能处理由各银行电子渠道汇来的小额资金(5万元以下,不包含5万)结算。

目前,不少银行网银、手机银行转账有一定的优惠力度。如工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转账汇款手续费实行在柜面星级折扣收费标准的基础上打5折优惠,手机银行和短信银行转账汇款手续费实行在柜面星级折扣收费标准的基础上打2折优惠。

此外,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转账也较为方便,只要金额在5万元以下,可实现2小时到账,且免手续费。

在柜台跨行转账,需在工作日下午3点半前进行。针对大额转账多数银行下午3点半前收取手续费2元,下午3点半后按照封顶50元收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