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红砂路路灯装好后基座螺母未拧紧 市民很担忧

【连网】(记者 顾晓昕 连网记者 李 帅)“最近九龙城市乐园和水墨江南小区北侧的红砂路上的路灯装好了,在给路人带来光明的同时,也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多个路灯杆的螺丝竟然没有拧紧。此前,港城大道也出现过类似现象,这次不知道又是怎么回事!这样的路灯都能验收合格?”日前,《网事追击》栏目不断接到热心市民的反映,称在九龙城市乐园小区北侧红砂路上,有很多路灯基座上的螺丝根本没拧紧,出现了松动,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能够妥善解决此事。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九龙城市乐园北侧的红砂路,两排新安装的路灯矗立在路两侧的人行道上。记者先沿道路北侧自东向西进行查看,在一家二手车市场的围墙处的确看到了市民所反映的情况,路灯基座上的4个螺母只有2个被拧到了底,还有2个就像是很随意地拧在螺丝上。记者继续向西查看发现,这种情况时有发现,有的螺母仅仅是套在了螺丝柱的顶端,根本没向下拧下去,这些螺母比较松,甚至用手拧也可以从螺丝上拧下来。不仅如此,记者甚至还发有一根路灯杆的底座上甚至缺少螺母的情况,只拧上了3个螺母,还有1个就没安装。

之后记者又从西往东查看路南侧的路灯,发现和北侧的情况差不多,也有4根路灯底座上的螺母没拧紧,有一根缺少螺母。记者用手推了一推这些没有拧紧螺母的路灯,发现根本不用费多大的力气这些10多米高的路灯杆便开始摇晃起来,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

“把螺母拧紧很难吗?这样的施工未免显得太草率,也太不负责了吧。”住在附近的居民刘女士对记者说,“而且这样也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到了大风天气,路灯杆只会越晃越厉害,螺丝也会随着晃动的幅度加大越来越松,甚至到最后很可能会倒下来,必须把4个螺丝都装上并且拧紧。”在附近做生意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也能通过甲方的验收,只能说甲方对工程质量的要求太低,验收得太草率了。“没出事是万幸,出了事后悔也来不及了,希望此事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张先生说。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工作人员也随即赶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路灯的安装工程还没有全部完成,所以才出现这样的情况。接下来,他们会尽快完成工程,消除这些隐患。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将在这个星期之内完成最后的相关工作,对于没有拧紧的螺母将全部拧紧,并且之后会将路灯基座全部包封起来。

详细内容见连网(www.lyg01.net),更多报料请登录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