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豪森医药连续三年获全国工商联科技进步一等奖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唐训瑞)近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公布了2014年度“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的获奖名单。豪森医药集团出品的“新型降糖药瑞格列奈原料及制剂”荣获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自此,豪森医药已连续三年有产品获得全国工商联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该款药物的研发成功,有力地打破了瑞格列奈的国际垄断。目前,该产品已应用于近3000家医院,包括近500家三甲医院,每年约30万名患者得到治疗。此外,随着豪森医药完成该款药物的研发,将瑞格列奈药品价格拉低为进口药物的3/5,帮助了更多的糖尿病患者重返健康生活。
据了解,2008年10月,经国家科学技术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我国设立“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该奖项重点奖励现代农业、电子与信息、生物工程和新医药、新材料及应用、光机电一体化、新能源与高效节能、环境保护七大技术领域。其奖励的项目为在技术上有重要创新,对行业技术进步有重要推动作用,产生很大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企业项目。
“豪森连续三年获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并不意外。”豪森医药集团常务副总吕爱锋表示,经过20年的发展,豪森已经从一家刚刚起步的小企业,成长为国内医药创新能力排名前五强企业,并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企业研发体系和制度。今天的豪森,已发展成为集化学制剂、原料药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创新型医药产业集团,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平台、省级院士工作站。新型降糖药瑞格列奈原料及制剂获奖只是豪森创新体系建设过程中结成的一颗硕果。
此次获奖的新型降糖药瑞格列奈原料及制剂属于速效口服促胰岛素分泌降糖药物,其主要用于糖尿病临床治疗。此前,豪森医药曾凭借精神类药物欧兰宁和抗肿瘤药物泽菲分别摘得该奖项一等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