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首度跨省科技扶贫陕北老区

【连网】(记 者 穆春桥 通讯员 蔡立志)日前,市老科协一行6人赴陕西省横山县实地考察,并与横山县政府正式签订水稻高产技术生产基地协议。此举开创了市老科协跨境进行科技服务的先河。

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县属黄土高原与内蒙古高原过渡区,境内无定河、芦河两岸是陕北最大的水稻生产基地,最多年份播种面积近8万亩,但水稻亩产一直在600—700斤徘徊。2014年,横山县推出了河谷滩地开发招商引资项目,东海县老科协经过实地考察认为项目可行,于当年9月与横山县政府签订了《开发流转两万亩土地意向协定》,随后东海县老科协委派3位资深农艺师进驻陕北参与水稻高产种植开发指导,东海县种粮大户王俊传在先期承包流转的4000亩土地上,进行玉米、油葵、荞麦等作物及水稻高产种植试验,实现水稻亩均产量1300斤,最高达1600斤,创下了当地直播稻的高产纪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