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节保供 连云港市水电气随时准备应急处理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吴长宁 卢颖 高一凡)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在这合家团圆的日子里,家中的水电气供应都非常重要。昨天,从市供水、供电、供气部门获悉,为了保证春节期间的水电气正常供应,相关部门已提前安排维修和值班人员,随时准备应急处理,让广大群众过好年。

供水 保障用水及时处理问题

春节期间,市自来水公司客服热线确保24小时规范运行。同时,客户服务中心与市政工程处、新海管线所、二次供水管理部等相关部门保持沟通,万一发生停水事件,明确相关信息,对用户咨询做好回答。

据市自来水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大型管线抢修、大面积计划性停水,尽量安排在春节后实施;表池维修争取在报修当日解决,一旦发现冰冻隐患及时处理。“公司接手的泵房在春节期间如有报修,二次供水管理部将做好维修服务,保障用户的正常用水,并备好水表、阀门及水泵等。”

与此同时,市自来水公司新海管线所将把送水车清洗干净以备用,二次供水管理部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并与管线部门做好协调工作。

供电 分片检查成立抢修队伍

据连云港供电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在1月初就对车站、码头、医院、电台、电视台等重要客户的用电情况进行特巡。同时,分区分片对繁华地段、较大规模居民小区供电设施进行检查,确保不发生意外情况,特别针对节日期间继续工作的施工现场,逐一进行沟通,防止意外破损事件发生。

供电公司还特别成立了27支24小时抢修保电小队,400余人全部分布在市区各地,值班力量从平时的3至4人增加至6到8人,此外,还对辖区重要场所进行了走访,确保居民安全用电。

据预计,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一,会出现一个用电小高峰。针对春节保供电工作,连云港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已建立异常情况汇报机制,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及时报告抢修等情况,春节期间实行每日通报。同时,营业厅柜面安排好春节期间抢修值班工作,并建立紧急联系机制,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处理。“对重要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到位,春节期间发生的报修将做好数据统计分析,对于居住区是由临时用电供电的,将做好相关的应急准备。”

供气 气源充足注意使用安全

连云港新奥燃气公司自入冬就启动了冬季供应保障工作方案,在冬季保供方面,加强落实,做细做实,协调上游单位为连云港提供充足的气源,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燃气供应。目前,气源稳定,供气情况一切正常。

另外,为保障市民冬季供气安全,新奥燃气提醒广大市民日常生活中多注意冬季燃气使用安全,遇设施设备故障,请及时报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