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夜间4个BRT站台玻璃遭破坏 请保护公交站台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周健)“市区不少BRT站台玻璃被人击碎了,真是气人啊!”昨天一大早,市民曹女士向本报反映,10日夜里,市区海宁大道一个BRT站台的玻璃被弹珠枪击碎,幸无人员受伤。据记者了解,当天夜里市区有4个站台玻璃被弹珠枪击碎。而仅2014年一年就有17块站台玻璃被人为破坏,价值超3万元。

bl

夜深人静 4个BRT站台玻璃遭人为损坏

昨天上午,在海宁大道与通灌路相交处附近,记者看到在一个BRT站台上,有不少市民在等车,一块约3米高的玻璃上有着密密麻麻一大片裂纹,在裂纹较为集中的地方,可以看到有一个“弹孔”。

“这肯定是被人为破坏的,整个玻璃都已经碎裂了,要是没有处理,这么大一块玻璃突然掉下来,肯定会伤到人!”乘客韩先生说。据站台工作人员介绍,站台玻璃是在夜里被人为破坏的,“应该是有人用弹珠枪击穿了玻璃!”该名工作人员表示,会立即向公司汇报,尽快更换碎裂玻璃。据海通快速公交公司总务科科长程锦峰介绍,当天晚上,市区四个站台的玻璃遭人为损坏。

“弹珠枪手”频惹祸 一年17块玻璃被毁

“除了海宁大道站台,还有新光站、出口加工区和猴嘴共4个站台玻璃遭人为破坏。最大的一块玻璃约3000元,普通的约1500元。损失共有七八千元。”程科长介绍,据现场来看,玻璃上都有小洞,“应该是有人站在路边用弹珠枪射击玻璃。”

据工作人员介绍,BRT自运营以来,站台玻璃屡次出现遭人为破坏现象。“初步统计,仅2014年全年,就有17块玻璃被弹珠枪破坏,损失超过3万元。”站台玻璃被损坏,给快速公交公司造成了不小的损失。目前该公司也在加大巡检力度,“我们也希望广大市民发现不法分子破坏站台时,能及时联系我们或报警。”

BRT公司 请保护身边便民设施

程科长介绍,目前,BRT公司的快速公交班线运行良好,日均客流量8万人次。“这些站台建起来不易,属于公共设施,希望广大市民珍惜这些便民设施,人为破坏站台设施一方面影响了大家的出行,另一方面破坏公物,也会受到法律的严惩。”目前,BRT公司已向公安部门报案,警方正在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