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23年前命案

【连网】(通讯员 张林军 记者陶莎) 我市公安机关经过连续一年多的走访摸排、信息研判、网上比对、追踪核查,成功破获一起23年前的命案积案。1月26日下午3时许,在哈尔滨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在该市阿城区上京华府小区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颜某洲。经审查,颜某洲对1992年9月1日因琐事将曹赵村村民刘某楼打伤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992年9月1日下午,在灌云县陡沟乡深沟村与曹赵村交界处的路上,曹赵村村民刘某楼被打伤致死。案发后,由于现场未能提取到有价值痕迹,加上当时技术装备、社会面监控等设施落后,虽然公安机关一直未停止工作,但始终未能查明真凶。

灌云县公安局强化对在押人员的审讯深挖工作,于2013年12月31日获取线索,该案犯罪嫌疑人为灌云县陡沟乡深沟村村民颜某洲。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从市、县公安机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工作,成功掌握颜某洲多年来一直藏身在黑龙江省境内的线索。随即,专案组多次派员远赴黑龙江省进行追踪摸排,但均未能获取有价值线索。随后,专案组调整思路,加大对其户籍所在地周边的走访摸排。2014年底,灌云县公安局陡沟派出所获取一条重要线索:2013年底嫌疑人父亲曾因患癌症在哈尔滨治疗。

围绕此线索,专案组立即派出专门工作小组常驻哈尔滨市开展工作,对医院进行走访摸排,对相关时段内入住的病人进行筛查核对。经过连续数十日的艰苦工作,成功获取住院治疗记录。从住院登记关系人上,民警发现系一名王姓中年女子。通过分析,该女子年龄和颜某洲相仿,推断应该是颜某洲的妻子。随后,专案组通过人口信息查询,发现了该女子的实际住址,并得知其丈夫叫“闫某清”,但从照片上看,闫某清和颜某洲极为相似,从而确定“闫某清”即是已漂白身份的犯罪嫌疑人颜某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