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斑马线上横着绊马索 行人通过必须跨栏

记者 蔡晓雨

【连网】“这里有一条奇怪的斑马线,中间是石基铁护栏,行人若要通行,必须跨栏才可以通过,实在太危险了……”昨天,市民朱先生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采访中一些市民建议有关部门应该采取行动,将这个石基护栏给拆除,让道路变得畅通起来。

现场 这条奇怪的斑马线走不通

按照市民朱先生说的地点,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市区朝阳路的朝阳桥附近的这条斑马线查看。

朝阳路是一条新修的双向车道,放眼看过去,朱先生所说的这条斑马线大约有5米宽,线条十分清晰,从南到北横穿整个朝阳路段,两侧是居民区和一些商家。

记者从南侧的人行道开始走上朝阳路的这条斑马线,发现南侧半幅的斑马线通行顺畅,几乎没有任何阻挡,而走到北侧半幅斑马线,到达快车道和慢车道之间时,就有一处石头路基,高出路面30公分,横在斑马线的中间,上面还有黑色的铁链子护栏。

“几乎我们每天都要经过这条斑马线,当我们从马路南侧走向北侧的时候,开始都是畅通的,可是,当走到北边这个石头路基的位置时,就得跨过去。”在现场,不少路过该处的市民纷纷向记者抱怨。

市民 要想通过必须得“跨栏”

“这处护栏太奇怪了,斑马线到这边时,就被这一道护栏挡住道路,我们要跨栏通过。”已经临近中午时分,市民孙大妈正好带着她的孙女放学从这条斑马线通过,当她们快速地跨过石基护栏,看到记者在现场拍摄照片,老人连忙带着孙女走了过来。

“其实,我们跨栏时很担心被这条铁链子绊倒,而且,每天上学放学的时候,车辆特别多,我都快70岁了,每天还要到这里跨几次栏。”说起这处挡道的护栏,孙大妈就感到十分烦恼,这条奇怪的斑马线,已经涉及到安全隐患问题,她也不知道该向谁反映。

说起“跨栏”,刚刚已经通过这条斑马线的袁先生折回头,指着一侧倒在地上的铁架子告诉记者,他已经多次看到有人被这一道护栏上面的铁链子绊倒,你看看,连着栓铁链子的铁架子,也被人故意推倒了。

建议 挡道的石基护栏应拆除

在现场,市民朱先生说,这处斑马线处于朝阳路和南极路的十字路口附近,旁边还有一处公交站点,两侧的商家和居民相对比较集中,而且,附近还有学校,学生比较多,有关部门在这里设置斑马线,主要是考虑到这里的人流量大,而且可以方便市民出行。

“现在,我们不好判断有关单位先设置了护栏,还是先设置了斑马线,但是,既然相关部门在这里设置斑马线,当斑马线与前面的这一处挡道的石基护栏相矛盾时,理所当然地应该将这一处护栏拆除,保证斑马线变得畅通起来,或者在东侧几米外没有石头路基处重新画斑马线。”市民袁先生表示。

随后,记者将市民的建议,反馈给市政府热线12345的一名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他们会将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并安排人员到现场查看,作出处理意见,会及时给记者一个答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