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老汉银行汇钱想领“大奖” 民警苦劝两小时

【连网】家住连云区的陈大爷手机收到了一条“中大奖”的短信息,在按照对方要求汇了1700元领奖手续费后,1月4日又按照要求,再次汇2000元“上门费用”。银行工作人员苦劝老人几个小时,在随后赶到的民警参与下,终于劝阻了老人,避免老人继续蒙受损失。

据市民王先生介绍,1月4日下午,连云区一家银行内来了一位老汉,老汉来到柜台后,对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能向一外地银行账号再汇一笔钱,领取自己中的一个大奖。

原来老人姓陈,今年67岁,几天前,手机收到了一个外地号码发来的一个短信息。短信息内容显示,自己中了大奖可以在办理手续后领取大奖。听到自己中奖后,陈大爷十分激动。他随后与短信息里留下的电话取得了联系。陈大爷说,电话那头发奖的人说,按照规定,只要汇去1700元,就可以拿到所中的巨额大奖。听完后,他立即赶到一家银行,按照对方给的账号,汇去了1700元。

但在1月4日,电话那头的人告诉陈大爷,鉴于去外地领奖路途遥远,会派人把大奖送到陈大爷的家里,但运费还需要约2000元,“他们说,再汇款2000元后,除了把大奖送到家外,还会把上次汇的1700元返还给我!”陈大爷说。在银行工作人员询问相关情况后,进行了查询,最终断定陈大爷应该是被骗了,在反复解释骗子实施的骗局后,陈大爷还是执意要汇款。无奈之下,银行工作人员报警,接警员联系民警赶到现场。

在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的再三劝说下,老人终于明白了“中大奖”的骗局,并放弃了再次汇钱的想法。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接到陌生人电话或者短信息,告知您“中大奖”、“银行卡被人刷卡消费”、“账户涉及洗钱”等信息时,做到“不听、不信、不汇款、不转账”,谨防上当受骗,“老人要进行相关现金操作时,子女要陪同前往银行,防止上当受骗。”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此事作进一步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