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对标榜样争做“最美”

近日,中央宣传部公示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大力选树公务员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公务员奋勇争先,争做“最美”。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对标榜样,学习他们“始于忠诚,久于做人,忠于干事”的精神和品格。

  对党忠诚,锻造坚定的政治品格。忠诚,是我国传统文化中的基本道德要求。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根”和“魂”,既是清醒认知,也是道路自信。讲忠诚就是讲政治,就是要毫不动摇地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和理想信念坚定是紧密联系的。信仰上不坚定、政治上不敏锐,对党的事业缺乏忠诚,对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既不清醒、也没定力,即便能力再强,也难堪大任。纵观32名“最美公务员”,不仅一心向党,更是忠于自己的事业,忠于人民。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我们要坚定于理想,忠诚于信念,把对党忠诚刻在心中、渗入血脉、融入灵魂,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当“两面人”。

  干净做人,永葆清廉的政治本色。做人,始终是立足社会的根本。做官先做人,做人要做实。党员干部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做一个正己守道的老实人,要始终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切实做到“三省吾身”,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力求“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做一个清正廉洁的干净人,不谋不义之利,不存非分之想,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要的坚决不要,时刻做到自重自警自励,确保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广大组工干部要对照“最美公务员”人物事迹,认真寻找在为人处世、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把干净底色、为民初心落实到一言一行,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官。

  担当干事,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干事是共产党人鲜明的底色。伟大的事业都是干出来的,绝对不是想出来的、说出来的、唱出来的,而是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作为组工干部,如何干事?这就需要我们有想干事的激情,想干事是一种前进的动力,一种内心向上的精神,只有想干事才能迈开步子,才能会干成事。要想明白“为什么干事”,搞清楚“怎么样干事”,把握好“干成什么事”。有了想干事的自觉,还需不断练就能干事的本领。要永葆激情不松劲,勇挑重担不低头,多到吃紧要紧岗位历练,多到急难险重任务拉练,多去情况复杂地方锻炼,多经风雨,多见世面,才能多长本领。广大组工干部要把干事作为一切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一件接着一件干,一天接着一天干,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新路子和硬实力。(□ 吴波)

  作者单位:赣榆区城西镇人民政府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