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好评”无穷期,期待星火成炬燃动澎湃伟力

【连网】  你心中的中国是怎样的?你会如何去讲述她?2023“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作品征集时间将于12月31日截止。期间,带着“好评”的“慧眼”,发现每一份“点点星火”绽放的光芒;以“评”扬帆,让真挚的感情流淌在每一部评论精品中;评好中国精彩,在燃爆的网络空间中,打造出一场有深度、有温度的全民思想盛宴。

键盘间有星辰大海,鼠标上有日月山河。历时近9个月的2023“好评中国”,陪伴我们走过春夏秋冬的每一季盛宴,将2023的每一个精彩瞬间化作观点的火焰,注入浩瀚的网络空间中:这一年,神舟十七号成功发射、国产大飞机C919商业航班首飞、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上新”,一个个“好评”,抒发出江山壮丽、人民豪迈的劲头;杭州亚运会惊艳多彩世界、成都大运会添彩青春中国,一幅幅画面,映衬着中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跨越……在可感知可触摸的真情实感里,观点的魅力唤起“点点星火”的心灵共鸣、共情。执笔“好评”,以向上、再向上的信念,形塑“一朵云推动一片云”共成长的新“声”态,激励着每一个中华儿女踔厉奋发,把全景、立体的奋进群像寓于网评的字里行间,让指尖“好评”与精彩中国同“屏”共振。

每个温暖的小确幸,汇聚成时代的大暖流;每个“好评”的小片段,拼接不屈不挠的拼搏影像。2023年,台风“杜苏芮”造成破坏,被困山间的火车上,列车员含泪用朴实的语言安抚乘客;英雄回家,浩气长存,中国连续十年迎回938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我们用山河已无恙来纪念英雄、砥砺强国之志;甘肃、青海地震中争分夺秒地抢救,撑起了无数生命之伞……心系家国怀天下、情系民生急所盼,每一次重大事件中,“好评”形影相伴,在给力的观点、温暖的正能量中,我们感奋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温度,我们追忆着烈士的清澈大爱,我们震撼于灾难中逆行的毅然身影。如磐的使命、如初的红心、念兹在兹是人民,让星火成炬的篇篇“好评”,其根与魂深深扎入正能量的“沃土”中。

胜地不常,盛筵难再。如今,2023“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作品征集即将结束。回首2023年,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丰硕成果,进博会、广交会、服贸会、消博会,一场场中国搭台的“东方之约”,践行“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的坚定诺言……中国故事、中国信念、中国声音,都在“好评”的同频共振中增强每一个“你我他”的自豪感、自信心,让主流叙述充盈网络空间。我们坚信,在这里给予每个网民直抒胸臆、畅快表达、自由展示的机会和舞台,精彩将继续,期待与你一起用更多“好评”点燃奋进新征程的“强劲引擎”,让中国“好评”持续涌动澎湃伟力。感谢“好评”的一路相伴,带我们走过酷暑寒冬,载我们奔向2024,持续讲好自信自强的中国故事,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向着复兴梦想坚定前行。

以笔启“评”,迎炬前行;“星”在井隅,心向璀璨。“好评中国”,打造出“点点星火”们逐梦的“引力波”,凝聚起澎湃向前的奋进力量。山一程,水一程,风潮涌动启新程。在这幅波澜壮阔的“盛景如斯”图景之间——我们的笔触,描绘的是未来可期的时代;我们的指尖所向,是越过冬天向春望的大美中国。(祥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