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提前供暖让群众“身暖心更暖”

据《连云港日报》消息,自11月20日海州区大庆东路津华苑小区率先集中供暖后,第一人民医院通灌院区、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世纪缘酒店等地随后供暖。这个时间比往年至少提前一周。最迟到12月初,列入计划的小区和公共建筑将全部供暖到位。

  没有一种情感,比温暖民心更动人。近期由于冷空气频繁,我市最低气温已跌破0℃。根据天气状况,动态调整供暖时间,让群众有了更多切身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供暖,这一直接关乎群众冷暖的民生工程,真切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温度。

  供暖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供热事业是直接关系社会公众利益的基础性公共事业。什么时候供暖,供暖以后暖气片热不热,偶然出现的热力系统循环不畅、管线跑冒滴漏等问题能否得到及时妥善解决……这些是群众的关注点,也理应成为工作的聚焦点。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以群众关切为工作抓手,才能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身暖心更暖”。

  群众真心点赞,便是幸福的评判。民生保障多是群众身边的琐事,不仅是供暖,衣食住行、水电燃气,莫不是群众利益所系、民生关切所在。其实,从提前供暖这件事情延伸开来,近年来,我们的确可以看到,我市有关部门在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方面所作的努力:持续优化教育惠民服务、优化医保服务稳步推进智慧医疗、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积极实施文体惠民……一项项民生实事,之所以在群众中产生强烈反响,就是因为市委市政府付出了真心、倾注了真情、办出了实效。

  百姓心中都有一支“温度计”。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解群众所难,把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才能让群众心中始终“暖暖的”。(□ 王文)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