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县同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灌云县同兴镇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村3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文明实践阵地,着力创新学习形式、聚焦重点任务,因地制宜为基层党员和干部群众提供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铺筑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

该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的道德讲堂、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等功能室,多形式开展“党史微课堂”系列主题宣讲活动,党员干部通过微课堂讲述党的故事,歌颂先进人物,分享入党经历和感悟,把党的历史、党的故事送到基层村居,让党史学习教育遍地开花。

该镇还把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老模范请进村,深入实践站、田间地头,鼓励引导他们结合自身经历,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用“百姓话”讲清“普通话”,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群众工作生活中去,使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该镇将“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有效结合。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开展对河道沟渠、村内道路、大街小巷、村屯等场所垃圾进行彻底清扫,通过大家的努力,使村居的面貌焕然一新。“下一步,同兴镇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巧妙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让党史学习润心,红色文化颂情,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思想认识,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共同谱写新篇章。”同兴镇党委书记郑奋翔说。(晨光 王帅 张佩佩)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