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打响“三无”船舶专项整治攻坚战

自省市深入开展“三无”船舶专项整治集中行动以来,灌云县迅速行动,采取“源头抓、海上管、岸上查”等工作举措,组织开展专项整治集中行动84次,其中海上执法117船次,排查修造船舶企业11家,查扣“三无”船舶168艘,截至11月25日已拆解69艘,拘留“三无”船主违法捕捞1人。

灌云县境内海岸线长达数十公里,涉海捕捞船舶较多,为保障水上安全生产,灌云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在全县掀起严厉打击“三无”船舶的浓烈氛围,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群众参与、齐抓共治”的工作格局。

11月16日以来,灌云县农业农村局成立海上执法、内河巡查、陆上整治、督查考核等四个工作组,积极联合全县13个镇(街道)采取“地毯式”的办法,通过实地巡查、走访群众、群众举报等方式,对全县沿海地区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在水上航行、停泊、作业的各类机动非机动船舶,以及其他按照船舶管理的水上移动设施、漂浮设施、违规装置进行摸排登记,对套用它船船名、伪造船舶证书、证书登记事项与船舶实际不相符等情况,全部列入“三无”船舶清单一律扣留,及时拖运到指定扣留点由专人看管,不得擅自移动,经组织“三无”船舶认定后,依法进行拆解。

“按照管控源头、定点清除、动态管理的工作举措,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发现‘三无’船舶立即查处,绝不手软,确保在12月15日前实现‘三无’船舶动态清零。”灌云县副县长张凌云表示。全县上下将严格按照省市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常态化开展“三无”船舶专项巡查督导。(通讯员 朱礼勇 谭维 记者 朱一清)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