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

眼下,距离年终岁尾还有不到40天,忙碌的城市散发着奋进的气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迎来冲刺收官的时刻。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正因如此,我们要以决胜的姿态、冲刺的速度,以责任促落实,用行动创业绩,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聚焦发展第一要务,牢固锁定目标任务。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扣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精神振奋、斗志昂扬、积极向上,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加快发展的氛围越来越浓。当前,我们更要拿出决战决胜的姿态,锚定奋斗目标不放松,进一步加大石化产业基地、“中华药港”、“标杆示范项目”、海滨城市建设、县域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推进力度,牢固树立目标意识,切实增强大干四季度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对照年初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拼搏冲刺。要聚焦落后指标、薄弱环节,振奋精神,提高标杆,狠抓落实,确保全年发展任务顺利完成。

  注重统筹兼顾,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在全力冲刺今年目标任务的同时,各地各部门要对照省委全会关于新时代新征程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校准前进方向,着力提升工作谋划的水平和高度,增强推动落实的精准性和务实性,以“后发先至”的过硬成绩,体现贯彻落实的良好成效。要坚决抓好民生实事项目,切实把各项实事办好办实,真正兑现向人民作出的承诺。要始终如一抓好招商引资,全力促进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形成新的增长点,为明年发展夯实基础,从而真正做到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推动效能建设,以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攻坚四季度。进入冲刺收官的关键节点,完成全年目标头绪多、时间紧。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增加责任感紧迫感。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实干导向,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切实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2021年已开始倒计时,我们必须毫不松懈,争分夺秒,对标任务理清思路,咬定目标誓不罢休,以更大的努力、更足的干劲全身心投入到建设现代化新港城的各项事业中去。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当前各项工作中,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高质量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 徐黎一)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