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耕笃行锤炼自我

【连网】  从一艘小小红船发展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如何更好地应对未来前进路上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实现自我锤炼,则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淬炼服务水平,深耕笃行,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和热情激情,转化为克难攻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试金石”,检验初心使命牢不牢。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检视初心、滋养初心的心路过程,牢记初心使命就要抓牢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在读原著、学原文、做笔记、悟原理中感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到无论风云变幻,只有做到不忘根本、不忘初心、不忘党恩、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把对党和人民忠诚融入血液、浸入骨髓,才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放大镜”,检验服务意识强不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要实现这个奋斗目标,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必须一鼓作气,努力奋斗。我们要抓住历史机遇,对标党和人民的崇高事业,对标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是人民的勤务员。在日常工作中要着眼新形势,把握新情况、解决新矛盾,运用好党的历史经验,全面落实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地为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炼金炉”,检验奋斗底色浓不浓。前进的道路上需要拼搏,需要努力,需要奋斗,奋斗能力的根源,在于实践积累,同时需要有远大的人生梦想。平常工作中,有些事情鸡毛蒜皮、枯燥乏味,没有仪式感,但只有全身心投入坚持做好每一件事,认真规划远大目标理想,在不断历练中实现经验的积累、本领的增长、阅历的丰富。通过进行党史教育学习,更好的了解过去,看清前进的方向,了解党的奋斗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才能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奋斗为人生的底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描绘出理想的风景线!(孙立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