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夯实责任再出发,走深走实见真章

【连网】  4月14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要求和中央督导组阶段性反馈意见,对教育整顿特别是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组长乔传秀、副组长杜万华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4月14日 中国江苏网)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2020年7月开始试点,到今年全面铺开,通过一次次会议部署、一个个具体行动,尤其是一批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陆续受到清理、查处,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高度重视,更看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此次江苏召开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既是落实推进会要求和阶段性反馈意见,又是对教育整顿特别是查纠整改环节的再动员再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在教育整顿中压实责任。全省教育整顿工作尽管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压实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对于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强化各级党委党组的领导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把牢正确方向,及时跟踪问效;强化党委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市县党委书记要既挂帅又出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推动形成上下左右“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强化政法领导干部的示范责任,政法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化学习、接受教育、检视差距、改正问题,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

在学习教育中筑牢思想根基。要通过学深悟透新思想,增强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坚定维护核心不动摇、坚决贯彻总书记指示要求不偏移。通过深化警示教育,增强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推动广大干警从政治、思想、作风、行为上进行一次全面体检,主动自我检视、反思问题、揭短亮丑。通过弘扬英模精神,增强履职担当的行动自觉,激励广大干警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比学赶超,努力在守护平安稳定、服务改革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在查纠整改中“治病救人”。要进一步从严管党治警,全面清除害群之马,以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的决心勇气开展“三对照三严查”,彻底清查对党和人民事业危害极大的“两面人”,坚决铲除与黑恶势力沆瀣一气的“保护伞”,从严查处侵蚀社会公平正义的执法司法腐败,坚决把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甄别出来、清除出去。要完善工作举措,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宽严有度,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无论何时何地,中国共产党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决不允许知法犯法、执法犯法现象的存在。尤其是政法队伍,尤其是政法工作者。我们要坚持猛药治疴,做到正本清源,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始终保持政法队伍的清正廉洁、为民本色,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连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