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一句为国尽忠,彰显平凡人的了不起

【连网】鞠躬遥祭,泪别母亲!近日,一段从疫情防控一线传来的视频,让无数网友泪目。1月6日,辛集中医院护士张丽芳在核酸检测工作中突然接到母亲去世的消息,医院为她申请回家奔丧,张丽芳却决定留下来:“家里有弟弟尽孝,我在这里为国家尽忠!” 

一句为国尽忠彰显了平凡人的担当精神。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护士张丽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关键时刻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精湛的业务能力,肩负起同疫情作斗争的医护职责,她坚守岗位,勇于担难、担险、担苦、担重,自古忠孝两难全,她选择坚守一线,全力以赴抗疫情!谁说女子不如男?一句“为国尽忠”、一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不是豪言壮语的口号,而是在关键时刻义无反顾的挺身而出。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王继才同志不畏艰苦、恪守使命,三十年如一日守望和保卫祖国领土;张富清同志60多年深藏功与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黄文秀同志心系群众,放弃优越的大城市工作,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无数平凡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埋头实干,倾心奉献,他们的事迹和精神已经化为激励人们前行的强大力量。在疫情防控中,从白衣天使到人民子弟兵,从科研人员到社区工作者,从志愿者到工程建设者,从古稀老人到“90后”“00后”青年一代,他们迎难而上,敢于斗争,这就是平凡人的了不起!

一寸丹心图报国。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张丽芳的鞠躬遥祭,泪别母亲,是心系人民心系国家的真实而生动的写照。正是由无数个像张丽芳一样的平凡人,才构筑起了一道道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爱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在新征程上勇往直前,就必须大力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共同精神支柱和强大精神动力。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穿越革命岁月的浩荡洪流,历经建设年代的火热浪潮,激荡改革开放的时代风云,破除阻碍发展的重峦叠嶂,人民始终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每个人都了不起,激发涓滴之力,亿万个平凡人的力量必将汇聚成磅礴伟力,从容应对各种风险与挑战,“中国号”巨轮必将驶向更美好的未来。(庄士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