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平凡人的小幸福 往往最动人

【连网】2月1日是今年春运首日,“人类最大规模的短期迁徙”拉开序幕,凛冽的寒风并未能阻挡在外游子回家的脚步,再远也要回家,这是中华儿女刻进骨子里的信仰。年年春运,年年变化,不变的是在人们漫长的返乡路上,温暖与希冀总是常相伴。

老汉喜笑颜开,说打工赚钱了,为全家人带了礼物

军嫂独自带两个孩子去军营看一年未见的丈夫

小伙子说起即将见到女儿露出笑脸

在南京汽车客运站,一位军嫂胸前抱着一个13个月大的孩子,身后跟着一个8岁大的孩子,大包小包,步履匆匆,头发凌乱,略显憔悴。她说孩子们有一年没见到军营里的爸爸了,带孩子们去跟爸爸团聚,想到能一家团圆一起过年,再苦再累也开心;一位独自在南京火车站候车的小伙子说,他在南京打工一年了,不怕苦不怕累,就是想念家人太煎熬。问他最想见到谁,他眼眶湿润,说三岁的女儿。不过,随后他又开心笑了起来,说“还有几个小时就能见到孩子啦。”;一位准备返乡的老汉带了大包小包一堆行李,他说在南京打工赚到钱了,给老婆、儿子、孙子、孙女都买了礼物,大家都开心。末了,他开心地说“家人做好饭菜等我呢!”……

像这样的平凡小事举不胜举,像这样的平凡小幸福弥足珍贵。每个平凡人的小幸福和小梦想都是这个时代最真实的缩影。我们都在认真努力地生活着,为家人,为自己,为梦想,为明天。或许因为生计我们不得不暂别亲人;或许为了梦想,我们不得不天各一方。我们带着希望前行,纵使相隔千山万水,也有亲情为我们驱走心中的孤寂,也有梦想为我们照亮远方的路,所以不会觉得太苦,不会觉得太累,因为有信仰,因为有重逢。

平凡人的小幸福,往往最动人,因为有人情冷暖;平凡人的小幸福,往往最美丽,因为有人性光辉;平凡人的小幸福,往往最珍贵,因为有人间真情。在接下来这十几天的漫漫春节回家路上,我们期待每一个归家的人都能怀揣温暖,怀揣幸福,都能平安,因为“到家了”才是春运的唯一终点。 ?

愿2018,每一个为家人、为梦想打拼的人,都被温柔以待。(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