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落叶季,请给环卫工 更多理解和关爱

【连网】(张晶晶) 秋风萧瑟,又到一年落叶季。走在我市城区主次干道或公园广场上,到处可见黄色的叶子从行道树上飘落,纷纷扬扬铺满一地,让原本洁净的路面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黄地毯”。

如此美景,市民看在眼里是一抹富有诗意的秋韵,让港城有了“文艺范”。但对于港城的环卫工人而言,这些色彩斑斓的落叶无疑增加了他们的工作量,给他们增添了不少麻烦。

为了保障城市道路的干净、整洁,环卫工人来不及吃早餐,顾不上喝水,弯着腰加班加点穿梭于各自负责的路段保洁,特别是下雨天,大量落叶牢牢粘住地面,大大增加了环卫工人道路保洁的难度。

为减少落叶对道路环境的影响,保证城区道路卫生干净整洁。市环卫部门在正常清扫保洁的前提下,加大对落叶的清扫、收集及重点路段的保洁力度,采取人工清扫为主、机械清扫为辅的保洁方式,实行落叶扫堆、袋装落叶收集和垃圾压缩车联合清运的全覆盖不间断作业,在落叶密集等重点路段增加保洁人员,确保落叶清运及时,降低落叶滞留时间,为市民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除了烦人的落叶季,还有层出不穷的清扫难题考验着环卫工,比如瓜皮纸屑、车窗垃圾等,这些都是环卫工365天需要日复一日去清扫的垃圾。

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在环卫工人忙着清扫落叶的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更多地体谅环卫工人的辛劳,从自身做起,不随地乱扔垃圾,自觉养成文明习惯,不给环卫工内心添堵,才是对环卫工人最大的尊重和关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