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思党史国史,践悟初心使命

【连网】  8月15日,江苏省委举行学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报告会,推动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从党史国史中汲取精神养分,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百年党史,点亮国史。中国共产党从何而来?从神州陆沉,九原板荡而来,从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而来,从万万人民呼唤,整个民族盼望而来,一路栉风沐雨,砥砺歌行,为民而生,因民而兴。今儿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风华正茂的背后,凝聚着老一辈革命家的赤胆忠诚、奋斗牺牲,凝聚着新时代领导人的艰辛探索、责任担当,让今日之中国,已非昨日之中国,今日之人民,已非昨日之人民,党的98年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点亮了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历史,让整个新中国焕然一新,熠熠生辉!

学而时习之,温故而知新。党史国史是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画卷之中有数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宝库,是现鲜活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前行的坐标系。不仅广大党员干部要常学常思,树立崇高的政治理想,淬炼更好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广大青少年也要手不释卷,韦编三绝。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更需要“浇花浇根”,育人育心,中国青少年在党史、国史中树立文化自信,挺起精神脊梁,不断了解、熟悉、热爱、献身中国共产党,常怀为党职责,强党之志,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共产党人。

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因为中国共产党是红色的,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在不同时期所形成的独有的文化基因,永葆初心本色,就是要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激发无限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惟有传承好红色基因,才能万里同风,红心向党!才能初心如磐,使命如山!

学习党史国史是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必修课,必修课让我们知道我们从处来,要往何处去,是路线图,是指南针,是压舱石,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党史、国史的热潮,在热潮中守初心,担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凝聚前行力量!(庄士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