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连云港警方4天连破2起沉寂多年的故意杀人积案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晓平 梁杰)3月3日、6日,市公安局、海州公安分局两级公安机关通过DNA比对、深追细查,连破2起历年故意杀人案件,成功抓获潜逃16年的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潘某某和潜逃20年的犯罪嫌疑人许某某,侦破了“2002年徐某某被杀案”及“1998年沈某某被杀案”。

据介绍,这两起命案,分别发生在20年前和16年前。1998年3月4日,在原新浦区解放东路一废品收购站旧房内,一名捡破烂的老汉发现了一具女尸。2002年8月31日早晨,原新浦区南极南路与海宁路路口旁水沟内发现一具女尸。在这两起案件侦查过程中,刑事技术民警均成功提取了犯罪嫌疑人遗留的DNA信息,并分别录入了全国DNA数据库进行比对碰撞。但当时由于受信息技术手段限制,且警方获取的有价值线索极少等客观因素影响,始终未能破获案件。

多年来,港城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这两起案件的侦破工作。今年2月底,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通过对“2002年徐某某被杀案”现场遗留的DNA信息比对,成功锁定因盗窃罪正在浙江省金华监狱服刑的犯罪嫌疑人潘某某。随后,海州公安分局立即从刑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会同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迅速赶往浙江金华,于3月3日将潘某某押回连云港再审,这起16年前的强奸杀人案终于水落石出。

在侦破“2002年徐某某被杀案”的同时,时隔整整20年的“1998年沈某某被杀案”也逐渐揭开真相。今年2月,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通过对现场嫌疑人遗留的DNA信息比对,成功锁定家住市开发区的犯罪嫌疑人许某某。随后,海州公安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通过线索摸排、伏击守候,于3月6日在开发区某小区抓获犯罪嫌疑人许某某,此案成功告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