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巾帼英雄”撑起文明网络半边天

【连网】  2月9日,“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网络推选活动揭晓仪式上,江苏夏雪、张矾、李群、常丹红4人入选,在给这4位江苏的文明网络“巾帼英雄”送上祝福的同时,更要为“巾帼英雄”撑起文明网络的半边天而呐喊助威。

“巾帼英雄”让网络充满温情与善意。徐州“宝贝回家”志愿者团队夏雪,秉承联网的不是“键盘”与“键盘”,不是“手机”与“手机”,而是一颗颗“心”与“心”,一个个“人”与“人”的温情理念,利用互联网这个美好大家庭, 五年多来参与帮助七十六个家庭团聚。什么是最大的善?对于,这个问题,一位逝去的大学生网友,曾经对互联网发出了“什么是人性最大的恶?”,这个反问,一度让人们对构建美好网络空间产生了质疑。那么,今天让网络充满温情与善意的巾帼英雄们,用自己最真诚的温情与善意,让人们看到了互联网美好的一面,温情的一面。

“巾帼英雄”让网络充满勇气与力量。谁敢在网络上为正能量代言?谁孜孜不倦地在为文明鼓与呼?谁又用键盘为武器一次次向网络阵地发起冲锋?是巾帼英雄们。在互联网上,有很多女性网友,她们放弃了自己的“婉约派”,成为了意识形态领域最坚强的战士,她们更像是“不像红装爱武装”的互联网战士,面对一些负面的信息,她们敢于发声,她们选择了为文明代言,为时代发声,让互联网这一块公共空间,成为了文明的摇篮和正能量的温床。

“巾帼英雄”让网络充满芬芳与美丽。“巾帼英雄”们的微信头像、网站主页,往往在我们的心目中,就像她们自己一样,美丽、大方,她们的分享、评论、发帖,极注重美丽与雅致。她们的微信公众号与主页,不仅精神颜值高,而且外观也是极具颜值。对于互联网而言,曾经是一块女性的禁地,及至今日,这个世界上仍有许多国家规定女性不能上网。这种性别歧视,在伟大的中国,在崭新的新时代是根本不可想象的。为我们的新时代,有这样一群新女性、新网民,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有了她们,我们的互联网变得更加美丽、更加芬芳。

我们相信,构建美好的网络空间, “巾帼英雄”一定能够撑起半边天,希望她们不改巾帼本色,不随波族流,不被点击率、流量所掌控,在正能量的天地里,挥洒自己独特的魅力,而我们广大网民正是她们最忠实的拥趸。(江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