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吊车侠”姚小兵获评 “了不得好”赣榆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宋芹)日前,赣榆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授予“吊车侠”姚小兵“了不得好”赣榆人荣誉称号。同时,赣榆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也授予姚小兵见义勇为奖。因姚小兵身处常州,其家属高修花代表姚小兵接受了荣誉。

1月3日下午,常州111路公交车沿运河路由西向东行驶,至连江桥段时,被对面逆向超车行驶的越野车撞击,冲入运河中。一旁休息的吊车司机姚小兵看到事故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河边查看情况,随后迅速回头,开着大吊车进行施救,将被困的4名司机和乘客一个个安全“钩”到岸上。事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扬子晚报》、江苏广播电视台等中央、省、市各级媒体密集报道,中国“吊车侠”瞬间爆红网络,成为家喻户晓的真英雄。

据悉,赣榆区文明办正在将姚小兵积极申报“中国好人”。赣榆区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姚小兵是百万赣榆人的杰出代表,他在异乡见义勇为,为全区人树立了榜样。接下来,区文明办还将给予姚小兵10项“好人福卡”礼遇,包括健康体检、旅游年卡等10项便民实惠,通过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的方式,鼓励更多市民争做好人,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1月12日下午,区公安局召开见义勇为人员姚小兵表彰奖励座谈会,宣读了对见义勇为人员姚小兵的表彰决定。鉴于姚小兵的突出表现,经过相关推荐程序,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决定授予姚小兵“了不得好”赣榆人荣誉称号。

因姚小兵身处常州,他的妻子高修花代表姚小兵领取了证书及奖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