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不忘初心,沿着最美道路奋勇前进

【连网】红色的帷幕灵动着、飞舞着,揭开精美的浮雕,中华民族近代史的沧桑、中国人民追求解放与自由脚步的号角、中国梦、复兴号……就像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金秋十月,大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的热播,引来了如潮的好评,让很多人开始“追剧”,该片全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充分展现了五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生动讲述五年以来打动世界、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成为国庆期间全国人民的一道精神大餐。

一口气看完《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前六集,我难掩内心的平静。走在家乡连云港灌南县景色宜人、两侧树木郁郁葱葱的新港大道上,习总书记讲话的镜头深深镌刻在脑海的记忆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过去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深化改革,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规划、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成就。过去的五年,是砥砺前进的五年,是梦想激扬的五年,每一个中国人都能感觉到这几年来社会的发展和进步,都能感受到身边生活的美好和变化,五年来的中国故事,美丽动人而又真切可感。

最有感触的是城乡道路交通的变化,就拿我脚下的新港大道来说吧,它就是城乡发展的缩影。我的家乡灌南县地处苏北,以前的交通很不发达,“山路难行日易斜,烟村霜树欲栖鸦”,仅有的几条公路也是坑洼不平,灰尘漫天。新港大道没有建成时,西部乡镇要到东部乡镇办事,必须通过绕道响水县才能到达,少说也要半天、一天时间,给老百姓出行带来很大的不方便,有的只能坐船摆渡,风高浪急,给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带来很大隐患! 近年来灌南打造城乡半个小时交通圈,实现了“一路贯穿东西,天堑变通途”,不仅达到“畅、洁、绿、美、安”的目标,方便了百姓,还保留了乡田原风貌,培育了村落的独特气质,串点成线,乡村游旅游带也形成新的特色。

“四海翻腾云水路,五洲震荡风雷激”,“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新港大道的前世今生见证了改革开放后苏北小城日新月异的发展历程,灌南县的父老乡亲走在美丽的新港大道上,也走在社会主义幸福的康庄大道上,“奔向小康的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这几年来,我们国家的变化有目共睹,国力日益强盛,政治生态清明,人民安居乐业,军队战斗力爆棚,高科技成果捷报频传,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重要性、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周围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有外国网友惊叹中国是在以“光速”前进,“十一”黄金周,全世界的旅游景区都在“放大招”吸引中国游客,中国已成为世界大舞台上当仁不让的一极。

漫漫求索,风雨兼程,筚路蓝缕,不忘初心;中华民族正处于历史上的最佳时期,中华民族“复兴号”正行驶在高速前进的快车道上,正以自己最美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矗立在世界的风口潮头,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沿着以习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建设的最美道路奋勇前行!(朱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