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砥砺奋进的五年】无锡:用绩效考核"紧箍" 促整改落到实处

【连网】  我省启动"263"专项行动以来的十个多月的时间里,全省各地通过暗访曝光、整改落实、拉网式"回头看"、督查问责等"铁腕",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促使企业形成环境自觉,逐步解决了部分突出环境问题,得到了群众认可。今天起,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各地的整改落实情况。

眼前这片撒上石灰消毒的土地,几个月前还是江阴祝塘镇中涛养猪场的粪池,目前养殖场已经全面关停整改,相关设施拆除完毕,2500头生猪转移处理。整治过程中,养殖户们也拿到相应的补贴,用来发展果蔬种植等其他产业。

无锡江阴祝塘镇养殖户 徐利讲:“猪上面也贴了,贴了一百块钱一头,里面的设施也补给我了,后面我就打算种种蘑菇,食用菌之类的,没有污染的,现在这里都搞得挺干净的了。”

像这样整改到位的养殖场目前在江阴已有835家, 该市已建立起畜禽养殖长效管理机制,禁养限养区、水源周边的一律退出,可养区范围内的进行规范,并将整治情况列入镇和街道的绩效考核。

无锡江阴市副市长 "263"办公室主任 郁秋皓说:“每个镇街园区我们下达任务,每周最起码要曝光两个以上的问题,然后进行自查自报自改。”

除畜禽养殖外,低端落后化工企业也是无锡"263"任务中难啃的"硬骨头"。1月19号《江苏新时空》曝光了宜兴周铁镇天源化工有限公司环境污染问题后,宜兴于今年5月率先设立2.5亿元的"减化"奖补专项资金,大力推进各类不达标化工企业紧锣密鼓地关停拆除,确保明年底在太湖一级保护区建成"无化区"。

无锡宜兴市市长 张立军说:“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要求,我们围绕两年关停250家以上,今年关停140家的目标,坚持协议关停和依法关停双管齐下。”

8月31号,无锡正式将"263"专项行动列入市县区科学发展观考核评价、市级机关部门绩效管理考评。截至九月底,共办理环境违法案件1290起,各类案件的办理数量和质量在江苏全省均处于领先水平。

原文点这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