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物联世界分享江苏智慧

【连网】 9月10日,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举办,这是物联网届的一场盛会。物联网被认为继计算机、移动通讯、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之后的又一次技术浪潮。随着核心技术的不断突破、基础支撑的加快完善、产业生态的日渐成熟,物联网的发展正处在一个孕育激荡、有待迸发的状态,一个新的物联网时代呼之欲出,即将破茧成蝶。

科技的飞速发展,让物联网开始走进人们的视线,这项对数据搜索产生巨大影响的技术,串联起整个世界,让我们在一个庞大的数据海洋中徜徉。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意味着数十亿的物体将会接入我们的网络,这不仅将改变传统的搜索方式,还将构造一个新的生态环境:我们将不再搜索信息,信息将会自动找到我们。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过去在许多科幻电影中看到的“未来场景”正在一步一步变为现实。举办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初衷,就是为物联网的大发展、为“未来场景”的实现搭建一个大平台,推动物联网时代早日到来。其实,物联网早已不仅仅是一个概念,它已经走近了我们的生活。当物联网遇到医疗时,我们看到一位运动失能患者通过可穿戴手柄进行运动,手柄带动手臂不断重复运动轨迹,病人在此过程中逐渐恢复运动能力;在无锡苏南国际机场,一种名为“侯机宝”的行李推车受到大家的欢迎,这件产品就是物联网与服务相结合的成果。正如马云在主会场所言:“机器不会战胜人类,但是机器会在未来对人类社会有重大的影响。”可以预见,物联网将全面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彻底颠覆我们的生活观念,我们面临的将是一种全新的生活的体验。

从“感知中国”起步,向“物联世界”进发,无锡一直努力走在世界前列。物联网产业已经成为无锡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标志,成为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的重要引擎,成为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的重要支撑。无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汇聚全世界物联网科学家的智能和创意,展示属于明天的应用技术,而对于我们,无疑是一次近距离感知“智慧地球”的绝佳良机。

江苏发展物联网有天然的优势与市场,江苏愿意为全球物联网发展提供一块“熟地”,与全球一同分享江苏智慧。(季延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