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网锐评

物博会:江苏书写“惊叹号”

【连网】 一次五湖四海的美丽邀约,一场积能蓄势的智能盛会,一个万物相联的潜力市场,一种屏气凝神的目光聚焦……无锡,一个美丽到令人迷醉的城市,她凭借敏锐的感知,前瞻的布局不懈的探索、经年的积累,逐渐成为互联网发展的一方热土,在亿万网民纷纷为之侧目的2017世界物联网峰会,江苏,又一次屹立于世界物联网舞台的中央,书写时代的“惊叹号”!

从江苏省首个统一开放的物联网公有云平台OneNET正式上线发布,为各种物联网应用提供开放便捷的云端接入、存储和数据呈现,到实现物联网应用的快速开发和产品孵化;从在全国率先实现NB-IoT(窄带物联网)的全域覆盖,到无处不在的连接,为广域范围接入海量终端提供了可能;从物联网设备连接数量首次超过手机用户数量,到悄然孕育的一个巨大物联网市场;从雪浪小镇作为物联网示范小镇正式启动,到着力构建面向未来发展的思想策源地、产业新跑道、资本新天地,江苏,作为中国物联网发展的发轫之地,正日益成为物联网发展的热土,领跑世界物联网产业的大发展。

江苏的资源禀赋造就了智慧农业、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体育的新技术、新产品的诞生,一个物物互联的未来世界于在我们眼前呈现。这是江苏顺应潮流,大展作为,嫁接民生的结果,使“物联网+”真正变得触手可及。正如省委书记李强指出的那样:智能、健康、环境在产业跨界融合上是最具优势、最有需求、最可能突破的三大领域,这从一定程度上正好对应了人类生产、生活、生态三个基本方面,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发展空间。物联网引领智能生产新变革,创造智慧生活新空间,催生了江苏的精准医疗、精准养老等事业,促进安保事业和产业全面发展,推动世界绿色、可持续发展,最终为人类创造更加舒适便捷的生活,在你不曾注意的每一个角落都会有物联网的身影,正所谓:见与不见,它就在那里。

确实,物联网产业蓬勃生长,正在改变着江苏这座城市:从医疗、交通、农业、养老等与民生结合紧密的领域,都实施了安防、环保、农业、水利、医疗、旅游、交通、电力、食品安全等重大应用示范工程,未来,也许千亿连接量催生的巨无霸企业就会诞生在江苏,也许带有鲜明的地域标识和印记物联网发展“引爆”点也在江苏,因为江苏具有发展物联网的基础和优势,因此有很大的潜力和希望!实践证明,仅一年的时间,就培育出适宜联通的物联网土壤和空间,这是江苏先人一拍、快人一步创新实践的结果。

当500多家世界级名企纷纷秀出了“独门绝技”,从而拉开了关于物联网的“头脑风暴”时,我们的未来真的超乎出我们想象,但不管世事如何变迁,未来如何发展,科技如何发达,江苏,作为世界物联网发展破茧成蝶的地方,注定会载入人类万物相联事业的辉煌史册,书写世界物联时代的“惊叹号”!(孙立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