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愿每一位奋斗的人都能找到最美的青春

【连网】  青春是什么?是一张张考卷,是突然出现在后门的班主任,是睡在上铺的兄弟,是那个蝉鸣夏日互道的一声再见……青春是什么?是那前进不息的热血,是那回眸一眼的心动,还有那坚持不懈的梦想。 有人说,青春不在年华,而是心境——执着追梦、永不低头的心境。又逢“五四”青年节,只想对每一个在青春里拼劲全力的用心奋斗的人说,你们都是最勇敢的战士。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98年前的春天,万千青年的呐喊声如一声春雷,让中国新时代的历史开始萌芽。是的,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如同一道闪电照亮照亮一个民族前行的道路。

将近一个世纪过去了,很多事物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些是量变,有些是质变,可对于中国而言,“五四”却从未远去,它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一直未变,一直延续,它依然是青年的力量和信心所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与青年交心谈心中多次指出:“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

这么多年来,我们能看到,多少勇立潮头、肩负重任的青年才俊,在各行各业建立新功;多少扎根基层边陲、秉持报国之志的青年志愿者,在担当责任施展才干;多少心怀梦想充满激情的青年创客,在自由挥洒,执著创新。

就江苏来说,有涌现在大家身边的艰苦创业的“最牛袜哥”朱澄、拾金不昧的“最贴心房客”曹元席、医者仁心的“最美天使”丁欣等一批值得学习和尊敬的好青年,他们都集中展现了新时期江苏青年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创新创造、创业富民、孝老爱亲、勇敢正义、志愿奉献、自强不息的优良品质和时代风采,他们也都是我们身边最勇敢的战士。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青春赋予青年们爱憎分明的感情,青春赋予青年们星光熠熠的梦想,青春赋予青年们不断前进的动力。当代表着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自由的,平等的,创造的,美的,善的,和平的“五四”精神与青春碰撞时,相信一定是最美最灿烂的火花。

时代正青春,愿每一位奋斗的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最美最靓的青春。 (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