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向劳动者致敬 用你我的方式

【连网】  (□ 任玺羽)前不久,看到一幅图片新闻,新闻的标题十分醒目:“萌娃捡垃圾照走红,最小的环卫工人脸蛋冻得通红。”

让笔者产生了很大阅读兴趣的这则新闻,其内容大致是这样的:捡垃圾的小萌娃烔烔,还不到两周岁。由于连云港市正在创建全国卫生城市,街道社区所有工作人员都主动放弃周末休息,到社区和大街上捡垃圾,烔烔也被妈妈带到了大街上,当起小小志愿者,为家乡的创卫出一份力。跟着妈妈每次都要走上四五百米,但烔烔却不哭不闹,不喊苦不喊累,十分懂事。

一个天真稚嫩的幼童尚能为这城市的文明与美“志愿服务”、出一份力,更何况我们很多已然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是城市的全员行动,这其中,底层的一线环节工作者是当之无愧的主力。而城市卫生的长期保持,更是靠这些基层劳动者的默默付出。

向劳动者致敬,我们能以什么样的方式?

比如当下,天气正渐渐从暖和向炎热迈进,我们可以给辛勤的劳动者送去清凉。往年,笔者就曾经这么做过,在天气炎热的时候,带上几箱矿泉水,走遍港城的大街小巷去寻找环卫工人的身影,给他们送去一份清凉、问候和敬意。

还有,我们可以用少扔垃圾、送上善意的微笑等,向劳动者致敬。

“五一”就要到了,让我们去寻找身边的劳动者,为他们送上我们的敬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