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全国两会地方谈】“颜值+言值”春风化雨润民心

QQ图片20170313165937

【连网】“盛世逢盛会”。全国“两会”的召开,与以往一样,民生依然是重要的基础篇章:一份沉甸甸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个个关乎民生,处处彰显关怀,用扎实的数据说话“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240万,棚户区住房改造600多万套,农村危房改造380多万户……”一份份“高颜值”的数据让民众信心倍增。“坚守节用裕民的正道”、“给干事者鼓劲,为担当者撑腰”、“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 这些 “高言值”总理“强”音很给力,让民众期盼更强。

“颜值担当”心中有底,手上有招过去一年政府取得的一张“高颜值”成绩单。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 “实现了在财政收支压力加大情况下,民生投入继续增加,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全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超过1000亿元;提高低保、优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等标准,为1700多万困难和重度残疾人发放生活或护理补贴;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继续超过4%,重点高校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人数增长21.3%,免除农村贫困家庭学生普通高中学杂费,全年资助各类学校家庭困难学生8400多万人次……”一个个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数字,一份份“高颜值”的数据,反映出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让普通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言值担当”行路致远,砥砺前行。“坚守节用裕民的正道”、“给干事者鼓劲,为担当者撑腰”、“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 这些 “高言值”的总理“强”音很给力,让民众信心倍增,期盼更强。“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费、全部取消药品加成、继续适当降低“五险一金”有关缴费比例、清理取消一批生产和服务许可证、推动降低金融、铁路货运等领域涉企经营性收费……”李克强总理这些“高言值”的担当,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下,在全党上下、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始终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和改善民生,一定能汇聚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颜值+言值”春风化雨润民心。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了“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以务实求实落实的作风和干劲,干出了过硬成果,干出了人民满意的业绩,全省上下应从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感受到民生为我们带来的福祉。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里,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跟着总理“高言值”的强音,斩获出一份“高颜值”的数据,努力让百姓过上更好生活,从而汇聚起更强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王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