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前慢车道非机动车违停又回潮

429147678122670559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锦林)“最近,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门慢车道非机动车违停现象又回潮了,每天上午有许多电动车、自行车停在慢车道上,造成本来就较为狭窄的道路变得很堵,严重影响慢车道通行。”近日,市民方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去年经过交警部门整治,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门慢车道非机动车违停占道现象得到来了有效遏制,可近来,非机动车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前乱停乱放现象又开始回潮了,每天上午许多非机动车随意停在慢车道上,占据了慢车道部分路面,造成慢车道拥堵不堪,影响市民出行,希望相关部门引起关注,加强对非机动车违停占道现象的管理,保障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前慢车道的畅通。

接到市民反映,今日上午,记者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门看到,从医院西门开始至解放路与通灌路交叉路口的这段一米多宽的慢车道内,紧靠人行道隔离栏停放着二十多辆非机动车。这些非机动车从医院西门门口南侧开始,一辆车头紧随另一辆车尾自北向南一长溜地停在慢车道上。记者注意到,停放在慢车道上的非机动车大部分为两轮电动车,同时还有自行车、摩托车,甚至电动三轮车。许多电动车车头向北、车尾朝南停靠在慢车道的一侧,不过也有电动车、摩托车车尾朝北、车头向南反向停放在路边,还有摩托车斜着停在慢车道上,占据了很大一部分路面,使得原本就狭窄的慢车道变得拥堵不畅。尤其是当有电动三轮车停放在慢车道上时,由于电动三轮车车身较宽,占据的路面更多,造成慢车道更加堵塞难行,给非机动车通行带来困难。尤其是在靠近医院门口附近,有时慢车道两侧都电动车占据了,只有中间狭窄的一条通道供南边驶来的非机动车通行,许多骑车市民只能从夹缝中挤过去,十分影响通行。

在现场,记者看到不时有市民骑电动车、自行车、摩托车等非机动车来到医院门前,将车辆锁好,停靠在慢车道上,再步入医院。而到这里停放非机动车的,既有到医院看病的,也有来医院探望病人的,同时还有送外卖的。与此同时,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市民从医院里面出来,走到慢车道将自己的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车锁打开,迈上电动车从这里骑走离去。而这些人在骑车离开这里时,还随意在狭窄的慢车道调头向南逆行,给从南边正常驶来的非机动车通行造成了困扰。“我到里面看个朋友,十几分钟就出来了,很快就把车从这里骑走了,对道路通行不会有什么太大影响。”市民张先生边锁电动车边跟记者说,自己之所以在慢车道停车,主要是这里离医院大门距离近,比较方便。记者发现,许多选择在慢车道上停车的人都抱有这样的看法,认为自己将车辆放在路边时间很短,不会影响交通。

对于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门非机动车在慢车道上乱停乱放,占据道路影响道路畅通现象,许多骑车途经这里的市民十分反感。“最近每次下班回家几乎都能看到慢车道上停着许多电动车,道路很堵,骑车通过这里十分不便。”家住附近小区的市民何女士说,这个地方慢车道本来就不宽,现在路面又被这些乱停乱放的电动车占去了一大半路面,导致道路更加不畅,对附近居民出行造成了很大影响。“去年,这个地方经过整治,非机动车在慢车道违停现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销声匿迹了,近来非机动车在慢车道乱停乱放又出现了,希望相关部门对这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能及时进行治理,消除出行障碍。”

随后,记者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门非机动车在慢车道乱停乱放,影响市民出行的情况反馈给了交警部门。对此,市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有关人士表示,交警部门近期将对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门非机动车在慢车道违停现象开展治理,保障道路畅通有序。

相关新闻